更换新胎后是放前轮还是后轮?

2015年09月24日00:00

来源:汽车大师

  汽车充斥在大家的生活当中,汽车也就成了生活的必备品,对于汽车本身来说有好坏的区分,这个好坏并不是说价格上的区别或者是豪华程度的差异,而是说 大家在平时用车中汽车发生的故障的几率。有些车主对此感触颇深,就是因为一台汽车不停的来往于修理厂、4s店,不仅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而且修车所花的钱 和修车上所花的精力是没有办法挽回的,所以有一台省心的汽车是多么重要。一般汽车开个4、5年行驶个几万公里,除了必要的保养基本上没有什么大毛病,就算 一台不错的汽车。汽车除了基本的保养外,也需要其它的保养,如更换轮胎。更换轮胎一般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限制,只要轮胎到了磨损极限或者轮胎出现各种问题都需要及时更换,那么问题来了更换后的新轮胎是放前轮还是放到后轮?

  汽车新轮胎是前轮还是后轮的问题,相信很多车主在更换轮胎时都会考虑到这个问题。而且多会寻问换轮胎的师傅,结果师傅却回了一句差不多。当然你要说我一次更换4条新胎,你说是放前还是放后?估计碰到这样的问题我就放弃了,事实上更换完的新轮胎放前轮或放后轮还是有影响的!只是大家没有过分的关注而已,尤其是在更换一条新胎时尤为明显。

  1.前驱的车新胎放前轮,后驱车新胎放后轮?前驱车的布置形式将发动机变速器以及诸多部件全部布置在汽车的前端,导致汽车的整体重心靠前,在加上前轮驱动的驱动力较大,也就是说两前轮要承担更多的负荷。这也就大家为什么感觉前驱的汽车两前轮的轮胎为什么磨损比后轮要大的原因。

  在高负荷的工作条件下也就就注定前轮先于后轮更换,而后轮却是影响不大,而这时更换的新胎应该放在前轮吧!在这先打个问号,我们来分析一下后轮驱动。而后驱的汽车一般都属于性能比较好的汽车,也是一些改装爱好车者的最爱。由于汽车的驱动形式不同,后驱车的布置行驶较前驱汽车的重心较靠中间。而发动机的 产生的动力将会全部的由后轮输出,过大的马力经常会使后轮打滑,也就是大家所看到的挠胎。不过这种现象往往让人兴奋,但是最好的驱动是不需要后轮打滑 ,而是将百分之百的动力全部的用在汽车加速而不是打滑。所以后驱车对与后轮的抓地力要求非常高(少部分性能车后胎宽于前胎的原因也是如此),这时更换新胎 就需要放在后轮。

  那新胎放到前轮还是后轮呢?有人说你上边讲的很明白,前驱放前轮后驱放后轮!这只是片面的追求汽车的动力性,因为放在驱动轮得到的多是驱动力的提升。如果依据轮胎的可靠性来讲,新轮胎的可靠性肯定不后台的可靠性强,而后轮并不会承受更多的负荷,而前轮不同前轮还需要负责转向的工作。如果发生突发情况司机很难控制汽车,这时旧轮胎放在后轮就能提高汽车行车的可靠性能(事实上大多数车主都是如此做的,尤其是有一些问题轮胎被放于后轮)。当然也有轮胎厂家做了一项测试,将新换的轮胎分别放在两台车的前轮和后轮(不分驱动形式),在60km/h左右的车速路过有积水缓弯时(转向趋势不大),新胎在前轮的汽车打滑甩尾,而新胎放在后轮的汽车平安无事。事实证明在汽车行驶时旧胎放在后轮,轮胎的排水性能不佳,在遇到积水的地方(相当的车速)时轮胎胎面上会因为排水不当而形成一层水膜(同油膜)导致汽车甩尾滑行非常危险。

  结论:可以看出新胎放在前轮或后轮还是有一定争议的,合格的轮胎在使用过程中是可以保证汽车安全行驶,而旧胎放在后轮产生打滑的现象也有特殊的限制,所以个人认为更换的新胎置于前轮比较好,至少给安全行车带来一份保证(仅代表个人意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