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工课 教你安装副驾驶制动装置

2016年04月18日00:00

来源:爱卡汽车

  

公安部4月1日起已经正式施行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其中,小型汽车驾驶人可自学直考,车辆副驾驶位只需安装辅助制动安全装置即可。这不但提升了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时间的缩短,而且也会使学员学车时间更为自主化。小型汽车驾驶人可自学直考,但前提是必须加装辅助制动装置,这期的爱卡手工课就来教大家如何安装副驾驶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购买方式

您可以通过某宝搜索“副刹车”或“副驾驶刹车装置”购买,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都有,购买时最好选择质量好的产品。练车时遇到紧急情况,同车指导人员通过制动装置能够帮助学员将车停住,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购买。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方法

如果您是刚开始安装可能会因为不熟悉需要多花些时间,经常拆装制动装置对此装置已经了解,整个安装过程10分钟基本可以搞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制动装置是如何安装的吧。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第 1 页:副驾驶制动装置如何购买第 3 页:上路体验问题多第 2 页:制动装置安装介绍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安装制动装置

下面两段视频是编辑安装完成后的道路测试,虽然安装时各个螺丝均已拧紧,但是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可以明显感觉驾驶员一侧刹车踏板上的锁线夹有明显松动,需要停车调整。这次测试的车速在每小时20公路左右,如果车速增加后遇到突发情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起到效果。

编辑点评:虽然副驾驶制动装置可以控制学员驾车时的刹车,但通过编辑在封闭道路实际测试时的表现来说,这套装置在经过重复踩踏后连接车辆刹车踏板的卡子会略有松动,需要及时将其复位拧紧。另外,在测试时的车速只有每小时20公里左右,如果车速再快些时遇到突发情况踩制动装置,连接刹车踏板的卡子会不会脱漏呢?

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