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雪佛兰创酷放低身价化身小型SUV悍将

2014年07月15日00:00

来源:大豫网

  

  【大河网 热门车型】《变形金刚4》正在热映,相信大家对影片中金刚们变身的帅气“雪佛兰”记忆犹新,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我们身边的“金刚”——雪佛兰创酷。

  

  他是小型SUV悍将,出身名门,与小型SUV中的“老大哥”昂科拉是同门师兄弟,但他不失自己的特色和优点,售价也更低,而并不是仅仅起了个新名字,换了个新标。作为雪佛兰旗下首款小型SUV,TRAX创酷在海外早已经上市,在国内也已经上市。

  

  虽然跟昂科拉同平台,但相比昂科拉,雪佛兰创酷TRAX看上去要更显亲和力。略显朴实的创酷TRAX更能符合多数人的审美。车头看上去没有那么霸气,而是多了份厚实。家族式的进气格栅比较大,配合稍显无神的矩形大灯,整个前脸给人的感觉憨憨的,很敦实。雾灯处的镀铬装饰和银色护板,提升了精致感。家族化的进气格栅虽然很大,但并没有气势汹汹的样子,中间依然加入雪佛兰金领结,将进气格栅一分为二,看上去温文尔雅又有很强的厚重感。

  

  前灯组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矩形前大灯和圆形雾灯搭配是比较传统的设计。前大灯只采用了普通的卤素光源,透镜、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没有在这个大灯上面装备,但配备了自动头灯和高度调节功能,造型上在矩形里面加入了曲线修饰以提升精致感。

  

  前大灯只采用了普通的卤素光源,透镜、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没有在这个大灯上面装备,但配备了自动头灯和高度调节功能,造型上在矩形里面加入了曲线修饰以提升精致感。

  

  圆形雾灯比较中庸,但在其外包围初加入了镀铬装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雾灯区的时尚感,雾灯是全系标配。

  

  雪佛兰TRAX创酷的车身侧面并不平庸,黑色的大包围撑起了一个典型的高个子两厢车身,车窗大概占了车身的三分之一。轮眉的造型非常立体,使整个侧身给人的感觉非常强壮。

  

  创酷TRAX采用了矩形的轮拱以及突出的轮眉设计,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以及四轮盘刹,将作为全系标配出现,足显创酷TRAX的诚意,配备的是215/55 R18的普利司通Dueler SUV轮胎。

  

  后视镜造型依然是中庸设计,单色矩形设计没有什么缺点,但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但造型方面减小了对A柱视线的遮挡,侧转向灯被设计在了前翼子板上。

  

  创酷的车身尺寸分别是长4248毫米,宽1776毫米,高1776毫米。虽然尺寸小巧,但整车设计却强壮硬朗。环抱式后挡风玻璃一直延伸至车身侧面,包围了C柱,增加了车尾的整体感。

  

  尾部的设计比较紧凑,两个尾灯凸出在车身外,像是性感的肌肉。比较大的后挡风玻璃配上熏黑似的设计事整个车尾看上去更有料。跟上期实拍的标致2008一样,在车尾下方创酷也装配银色护板,这个防护板貌似快成了SUV的标配了。

  

  尾灯的设计非常立体,整体造型凸出车身,如同性感的三角肌一般,造型跟前大灯呼应。

  

  内饰方面,雪佛兰家族化也十分明显,全黑的配色设计另整个内饰酷感十足的同时提升了运动感,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有着科鲁兹的样子、机械转速表跟液晶显示屏搭配的个性化液晶仪表盘跟爱唯欧的仪表盘没差,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雪佛兰常用的旋风样式。

  

  创酷TRAX的中控台明显的盾形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触感材质,操作区域简洁,许多功能通过触摸屏实现。另外还装有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通过USB、AUX和蓝牙三种途径,将手机、U盘等外接设备与车载娱乐系统相连接。对目前主流的音频、图片&视频文件格式都有很好的支持。

  三幅镂空造型的方向盘也是雪佛兰家族化设计,下方银色配色非常上档次,握感也比较舒适。方向盘右侧集成了和蓝牙多功能按键。

  

  雪佛兰创酷的仪表盘比较有意思的是采用了液晶显示屏配机械转速表的仪表组合,左边机械转速表显示转速,右边液晶显示屏显示时速和行车信息,整体跟爱唯欧的比较相似,蓝色背光具有非常强的科技感,创酷中控台的上方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触摸屏,初电源键外其他均为触摸按键,电源键触感不是很灵敏。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影音娱乐系统、倒车影像功能等,还可以通过蓝牙或USB连接多媒体设备。另外创酷还装配了最新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雪佛兰MyLink,就是通过这个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实现与手机屏幕的互联,更快更高效的实现诸多功能。

  

  方向盘左侧是自动头灯和大灯高度调节,调节旋钮加入蓝色背光,看上去很上档次。

  

  创酷采用真皮座椅,但座椅的中央部位并非真皮,而是像织物。皮质区域触感很好,蓝色缝线与内饰背景光色调统一,视觉效果不错。实拍的车型为创酷TRAX的高配车型,主驾驶仅采用手动调节,但提供了单独的扶手。空间方面,创酷TRAX以2555毫米的轴距,以及SUV的高车身设计,提供十分宽裕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后排头枕可以单独折叠调整,以符合颈部曲线。

  

  创酷TRAX后排中央扶手加入两个杯架,方便后排乘客放置杯装或瓶装饮料。前排中央扶手集成在驾驶席靠背上,可以掀起,扶手下面是几个杯架和开放式的储物格,延续了同平台的昂科拉宽敞的储物空间。

  

  在副驾驶侧拥有上下2个储物空间,其中,上储物空间内配置了USB与Aux-in接口,可随时连接外部设备。

  

  后备箱的容积非常大,而且内部设计也比较规整,可利用率很高。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更一步加大了后备箱的空间。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千瓦/4900-6000转,最大扭矩达到200牛米/1700-4800转,变速器面板采用了银色搪瓷材质,看起来够精致显档次。

  

  档位标示设计比较上档次但是不清晰,当然熟练的车主很少低头看着档位换挡,不过熟悉它确实需要点时间。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或6速手动变速箱。其中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本是同根生,却没有相煎何太急。是的,雪佛兰创酷和别克昂科拉同属通用公司,采用同平台设计。但两者有着不同的偏重创酷更低的价格相信会有着不错的市场。现雪佛兰河南新希望4S店现车预定,感兴趣的不妨到店了解一下:河南省郑州市郑花路79号。车型:雪佛兰TRAX创酷;指导价格:11.99-15.99万元;图文:胡雷;车辆提供:雪佛兰汽车河南新希望4S店

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