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内饰整体档次提升

2014年07月28日00:00

来源:

  

奥迪Q3是奥迪公司为了迎合如今的SUV热潮所创造的车型,它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奥迪降低了SUV的门槛,对于那些手上稍有余钱的人来说,20多万就能够购买到奥迪品牌的车型是一件非常心动的事情,既能够感受奥迪车型的魅力,同时开出去还很有面子。虽说品牌确实能够代表一定的实力,但在实际购车的时候,还是得感受一下这款车究竟适不适合自己,不能盲目地痴迷于品牌。

奥迪Q3被称之为"小Q5",主要是他们两者的外观很相似,所以有些人为了方便称呼便称Q3为“小Q5”。它共有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如果想要购买的话,个人比较建议购买2.0T的车型,毕竟有时候储备动力能够应付一些特殊的情况。

虽然奥迪Q3被称为“小Q5”,但在外观方面还是有些许的不同,认真加以区分就能够得知两者的区别。奥迪Q5表现更为大气沉稳,Q3的外观表现主要是灵活小巧,对于城市中的一些窄小弄堂都能够自由穿梭,更不用提日常的驾驶了。

内饰则是一贯的奥迪式设计风格,用料材质虽然谈不上奢华,但主要体现在了细节做工的处理较为精致,这使得整体的档次感也得以提升。中控按键的布局位置合理,都被安置在驾驶者触手可及的地方,对于驾驶者的盲操作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内饰整体的做工比较精细,同时在功能配置上面,中高配的车型还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并线辅助等功能,尽最大可能方便驾驶者。内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能力的表现比较出色,宽敞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对于体型较大的乘员来说是相当的友好,后备厢的容积更是满足家庭出行时携带大量物品的需求。

奥迪Q3分别搭载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4T,另一款是2.0T。而2.0T又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能达到20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280N·m的扭矩;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70匹,扭矩则相同,本次试驾的则是低功率版本。

经过与奥迪Q3长时间的接触后,我个人感觉它的动力输出方面较为一般。虽然搭载的是2.0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可是在起步以及加速的表现并不能够令我满意,总体稍显迟缓。说完不足接着来说它的优点,个人认为小巧灵活的车身以及精准轻松的转向力度则是它的优势之处,同时小巧迷人的外表相信能够吸引大多数年轻人的眼光。

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