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瑞第二代国产8AT上市 性能提升

2017年10月01日11: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胡挹工)日前,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第二代盛瑞8AT变速箱。新一代的变速箱将配备电子换挡功能,性能也将更趋于稳定。据悉,未来将有多款国产车型搭载此款变速箱。

  此前,盛瑞在2014年便发布了国产首款8AT变速箱,而时隔三年后,第二代8AT变速箱终于面世。据了解,新一代的8AT变速箱将配备电子换挡功能,整体性能将更加稳定。此外,新一代的8AT变速箱还将形成模块化产品平台,峰值扭矩范围涵盖180牛米-380牛米,并拥有前置前驱8AT、前置四驱8AT、启停功能8AT、油电/插电式混合动力8AT以及前置前驱13AT等系列产品。

  盛瑞8AT有三个核心技术创新:一是4自由度复合传动,独创了世界上第三类AT方案;二是机电液精准控制与匹配标定技术;三是特征参数动态识别及补偿技术。盛瑞8AT结构紧凑,体积小;传动比范围广,更节油;换挡逻辑灵活,更舒适。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盛瑞已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第二代8AT变速箱将应用到众泰大迈X7/大迈X5、众泰T700/SR9、北汽幻速H50/S7、野马汽车T70、汉腾X7以及奇瑞CX62(或为一款全新车)等多款车型上。而针对陆风X7、力帆轩朗等现款搭载第一代8AT的国产车型而言,未来也有望换装二代变速箱,而大众旗下的部分车型未来同样有望搭载这款变速箱。

  背景新闻:盛瑞传动简介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潍坊(国家)高新区,主要从事汽车AT自动变速器和重型柴油机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同时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国内行业唯一的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是国内首个汽车AT自动变速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