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进军中国, 却被狠狠的抽了“两耳光”

2017年10月05日11:53

来源:汽车世界杂谈

  特斯拉(TESLA)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品牌,2003年创立于美国硅谷,公司采用互联网理念打造汽车,打造出了多款备受欢迎的电动汽车Tesla Roadster、Tesla Model S、Tesla Model X等。

  2014年,特斯拉开始进军中国,寻求打开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以扩大特斯拉海外销售市场。特斯拉雄心勃勃的进军中国,却遭遇了一系列商标纠纷,多枚“Tesla”商标遭他人抢注。

  2014年7月, 第十二类注册商标“Tesla”、“特斯拉”所有者占宝生向法院提起诉讼,“特斯拉公司使用‘Tesla’、‘特斯拉’侵犯了其商标专用权,要求特斯拉公司关闭在中国的汽车展示厅和服务中心,立即停止在中国的销售和营销活动,并赔偿其2390万元的经济损失。”

  其后特斯拉和占宝生进行了多次谈判,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占宝生放弃“Tesla”、“特斯拉”商标,特斯拉公司将拥有“Tesla”、“特斯拉”商标所有权和使用权,占宝生所持tesla.cn和teslamotors.cn域名也一并转至特斯拉公司名下。

  2015年,特斯拉公司检测到北京华锐凯胜商贸有限公司申请的第九类商标“Tesla”已经被核准注册了,该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有电池充电器、点火用电池、高压电池等。针对这起恶意抢注商标行为,特斯拉公司毅然向商标局提起诉讼,要求宣告这枚商标无效。

  然后商评委并不认可特斯拉公司诉讼理由,驳回了其上述申请,特斯拉公司只能继而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申诉。

  历时2年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特斯拉公司上述理由成立,商评委需对争议商标“Tesla”重新做出裁决。

  屡屡遭遇商标侵权纠纷,严重迟滞了特斯拉在中国扩张的步伐;特斯拉公司真需要加强品牌保护力度,构建完善的品牌保护体系,以便及时处理各类侵权行为。原创/名商网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