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9月汽车销量271万 全年销量增速预期4%

2017年10月20日09: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公布,今年9月中国汽车销量达271万辆,同比增长5.7%。CAAM曾于2017年1月做出预测,称本年度汽车销量增幅将达5%。虽然此前汽车工业协会曾经表示,年初的预期可能难以实现,但CAAM副秘书长石建华认为,2017年汽车销量增速至少会达到4%。

  由于小型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取消,2017年汽车市场开局并不乐观。从6月开始,汽车销量有所反弹。截至9月,中国实现连续四个月的汽车销量增长。但基于市场现状,CAAM对全年增速的预测仍显谨慎。

  据悉,9月中国汽车销量达271万辆,同比增长5.7%。前九个月累计销量达2020万辆,同比增长4.5%。而2016,中国的汽车销量全年增速为13.7%。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得益于经济增长整体强劲及有关激励措施出台,近期汽车销售表现相对强劲,6/7/8月的增速分别达4.5%/6.2%/5.3%。同时,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日产及美国通用都于本周公布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此外,福特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9月业绩。

  CAAM数据显示,在政府推动下,新能源汽车(NEV)9月在华销量增长达79.1%。而迄今为止,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在华销量为39.8万,较2016年增长37.7%。

  CAAM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包括纯电动和混动版车型在内,2017年或将实现7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在华销售目标。

  此外,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19年之前达到中国政府要求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规模,这一规定促进了电动汽车交易及新款电动和混动汽车的推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