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委解读 双积分政策要点

2017年10月25日09:18

来源:北京晚报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举办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车型范围、企业主体、积分平台、积分计算办法等方面,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该办法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2800万辆,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对交通、能源与环境带来了严峻的压力。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指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绩很大,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是推动产业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双积分管理办法建立起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双积分”并行管理机制,兼顾了传统汽车节能水平提升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将有效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洪晗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