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年底市场 看四季度热点新车

2017年11月02日12: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1

2

3

4

  前三季度,众多汽车企业销量未达标,四季度当然就成了血拼的重点。在马上到来的冬季里,中国汽车市场将一片火热,除了备受关注的重磅新车将陆续上市,各企业的主力新车也将齐齐发力,抢夺年底市场。

  领克 01

  与沃尔沃同平台

  领克是吉利旗下定位于高端的自主品牌,它的一大亮点是与沃尔沃40系列同平台打造。作为一款全新品牌,领克01的外观设计采用“都市天际”的家族式前脸造型,领克01耀蓝Pro采用蓝色车身和黑色车顶的双色配色,并配备了全景天窗。尺寸方面,预计长宽高为4512/1857/1673毫米,轴距2734毫米。

  动力方面,预计该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还有1.5T版本,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高尔夫家族

  更炫更年轻

  作为一汽-大众的功勋车型,高尔夫为其销量立下了汗马功劳。即将上市的新款高尔夫家族包含新款高尔夫、高尔夫GTI以及高尔夫R-Line三款车型。外观上,基本延续此前海外发布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灯更换了新样式,更年轻化。预计,新款高尔夫家族将分别搭载1.6升.1.2T以及1.4T不同调校的发动机,此外GTI车型将配备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第八代凯美瑞

  国内TNGA首款车型

  今年第四季度,广汽丰田将迎来第八代凯美瑞的发布,这不仅是一款换代车型,更是丰田汽车在国内推出的首款在用TNGA架构下所开发的全新车型。

  第八代凯美瑞所用TNGA架构下最新研发的2.5L发动机,丰田称之为Dynamic Force Engine,完全是从零开始开发基本架构和部件。丰田表示,这款发动机拥有全球最高的40%热效率。并具有12%的动力提升和10%的油耗降低,是目前同类机型的顶尖水平。

  除了提升动力、行驶、操控等汽车基本性能,TNGA架构还有一大优势是节约成本,然后把节约出来的成本回馈到产品性能及配置上,形成“制造更好的汽车”的递进式循环。TNGA架构“以驾驶者为中心”重新开发汽车,所有平台都具有低重心优势。所谓“千金难买低重心”。TNGA架构通过逐一改进数百种汽车零部件,成功下调发动机舱等关键组件的位置,最终使整车重心降低20mm。低重心作为TNGA车型的“标准配置”,使汽车具有更接近概念车的炫酷造型,以及人车一体的操控稳定性和行驶质感,使驾驶者拥有时时刻刻都想开的汽车。

  红旗H5

  新红旗新梦想

  换帅之后的一汽集团开始在红旗品牌上苦下工夫,红旗H5将是一款试水之作。

  外观方面,H5的前脸进气格栅依旧是红旗最为典型的直瀑式设计,以及引擎盖上标志性的红旗标志。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5在内饰上摒弃了之前过于保守的设计,甚至相当前卫流行。中控台配备有一块悬浮式液晶显示屏,用点触控制改变了过去密密麻麻的机械按键,科技感提升不少。

  红旗H5在尺寸上也很有优势,车身长度有望达到4.9米。动力上,红旗H5预计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供图/Jessica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