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等一等 广州车展众多新车即将扎堆上市

2017年11月09日09:15

来源:羊城晚报

  来到11月,对于广州车市来说重头戏莫过于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距离这个全国A级车展开幕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不少市民早已处于观望状态。不过如今对于想买车的市民来说,新车优惠还是次要的,面对不断上涨的车牌指标竞价价格,怎么降低成本买车才是最头疼的问题。

  年度最后一次车坛盛宴

  在经过了“金九银十”的车市传统旺季之后,广大汽车经销商都在为即将来临的广州车展而紧张准备着,这也是全国本年度最后一个A级国际车展,不少市民处于持币待购的状态。“很多顾客到店看车,本来都准备下订了,但还是决定再等等广州车展。”北京现代4S店的一位销售顾问小张告诉记者,不少市民认为广州车展上还会有更大的优惠,因此看车时都会询问到时候会不会再便宜点。

  “一般来说,厂家为了在车展期间冲量,都会对本地经销商会有特别的促销政策。”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经销商来说,尽早把订单确定下来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他们的心态是对于已经确定要买车的顾客,尽早催他们付款下订;而对于一些还在观望状态的顾客来说,广州车展无疑是一个吸引他们来下订的利好因素,往往会有一些特殊优惠,比如特车价等,“但不一定会有更大的降价,比如会推出一些更好的贷款方案、送售后保养项目等,不同的汽车品牌有不同的做法。”

  但也有一些刚上市不久的新车、热销车型等,其实并不用等到广州车展。记者的一位朋友林先生在最近就下订买了一辆雪铁龙天逸。林先生告诉记者,他问了许多经销商,都说没有优惠,而且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车。“经销商说,因为是全新上市的车型,就算等到广州车展也不会有任何优惠,所以我就不等了。”林先生觉得,如果再等到广州车展的时候下订,那个时候就有更多的人买车,排队等车的时间反而会更长。此外,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如今还有不少热销车型提车要等上数月不等的时间,没有任何现金优惠,如GS8、汉兰达、冠道等,多是SUV车型。

  如果还没有看中的车型,那么广州车展无疑是大家看车的好选择,不妨再等一等。记者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众多重磅车型都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推出。轿车方面,包括全新一代凯美瑞、捷豹XF旅行版、宝马5系Le、长安汽车睿骋CC等都有望一一亮相。此外,预计SUV车型更多,包括全新Cayenne、沃尔沃全新XC60、宝骏530、上汽斯柯达KAROQ、马自达CX-3、领克01、北京现代的一款全新SUV等,都将亮相或上市。如果大家不着急买车的话,不妨再等一周的时间,先看看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新车也不迟。

  买车不难拿指标难

  现在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买车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面对今年以来不断上涨的车牌竞价指标,却成为了一个摆在面前的难题。“要是早点下决心拍牌就好了。”从事教师行业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在今年初就有拍牌的想法,当时的个人成交价格最低还在1万多元的水平,“谁知道后来一涨再涨,拍牌的话又会减少许多购车预算,现在这个计划干脆就搁置了,慢慢摇号再说。”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广州市个人车牌成交均价已经上涨到了32449元,环比上涨1914元,最低成交价也已经达到了3万元。曾经有市民向记者询问,“那我上外地牌行不行?”事实上,这个路子早在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不太行得通了。今年4月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下发《关于停止流动人口凭居住证登记回执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7年5月1日起,广东各地停止凭流动人口居住证登记回执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也就是说,从5月1日后,市民想上外地车牌已经无法简单地凭居住证回执来马上上牌,至少要等6个月之后,办好当地居住证才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