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瑞K60走进永城韩寨村,一起听听村民聊咱村的那些事

2017年12月01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貌美、民风善是永城演集镇韩寨村给人的第一印象。在这个只有1328人的村中,让村貌变美成为每个村民的共识,村里变漂亮了,村民也文明起来了,宣传文化墙、善行义举榜、农村道德讲堂等一大波文明风尚工程也让豫东小村的民风愈加淳朴和善良。10月14日,中原美丽乡村路巡礼采访组驾乘着开瑞K60走进永城韩寨村,一起听听村民聊咱村的那些事。

  走进永城市演集镇韩寨村,乡村的美景映入眼帘。开瑞K60行驶在一条条水泥路旁是花草点缀的小花园,路两旁丰收的柿子压弯了枝头,碎石铺砌的小路蜿蜒曲折,水泥护栏造型精美,让人流连忘返。

  从村口远望过去,真是画中美景,人在景中走,景因人而活。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每家每户的墙都统一刷成了白色,墙体上是各种辛勤劳动、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等方面的公益图画。

IMG_0124

  刚一进村,就遇到78岁的杨大娘活动着身体从远处走来,“要我说咱村里这几年的变化,那就是干净、卫生、安全。咱现在和城里一样,不走黑路了,不走泥路了,车也能稳稳地开了。”

  杨大娘还说起自己前两天去邻乡亲戚家串门的一件事,“看恁庄上的路,到处坑坑洼洼的,下雨天还一脚泥,看看俺们村,都是铺了几遍的柏油路,你们羡慕不?”

  路修好了,保洁清扫也是头等大事,该村村支书李德亮说,韩寨村从2014年就开始实施全村绿化工程,并且还招聘了9个村民成立了环卫队,每天都要将分包的路段清扫数遍。

  李德亮介绍说,韩寨村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中,在不大拆大建的基础上,邀请知名乡村建设设计团队设计指导。同时,村里还主动挖掘乡贤传统文化,传承现代文化精品,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既弘扬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文化与各项事业融合发展,又弘扬了正能量,传播了好声音。

  “修好了路,人们来到这里也能方便很多,可以领略田园风光,触摸耕读文化,找回老家记忆,寄托乡情乡愁。”李德亮说。

IMG_0141

  路修的好了,车开的也顺畅多了。采用了前麦佛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K60,在韩寨村新修的水泥路上路感清晰乘坐舒适性很好。转弯的支撑也很到位,并不会有很强的侧倾感。即使应对山里的坑洼路面也是游刃有余。

  环境好了,民风也开始文明并且崇德向善。

  譬如在移风易俗的治理中,韩寨村通过村民公开选举,推选出5名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村民代表组成红白理事会。从事前介入、事中办理、事后服务等方面提供“一条龙”式帮办服务,实现有人管事、有人办事,让村民既省钱又省事。使婚丧陋俗、黄赌毒等不良风气得到根治。

IMG_0173

  “近年来,镇村连续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好夫妻、最美家庭’和‘科技示范户’等评比活动,把乡风文明、邻里和睦,学习科技、创先争优要求融入文明创建、全民创业之中,不断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李德亮说。

  素质提高了的村民在用车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以前总觉得有车能开能拉货就行,现在不一样了,特别是村里的年轻人,车不仅要使用更要有面。开瑞K60硬朗稳健,最新的前脸设计风格也更很是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内饰的橙色软触式包裹装饰条和纳米技术纹理装饰,让人感觉很上档次。丰富的配置足以满足村民的用车诉求。最主要的是价格还不贵,五六万的价格还是大家能够接受的。(吴贵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