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限行 共享汽车给出行多了一份选择

2017年12月0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2月2日,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发布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文中规定从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郑州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如何限行呢?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家庭只有一辆车,那么在12月剩下的时间里,这车至少有一半的时间是不能在郑州限行区域行驶的。

  所以这项政策一发布,瞬间就让很多在郑州生活的人炸开了锅,很多人表示,在寒冬天气里,每天多需要开车送孩子上学、或者送怀孕的妻子上班、还有的需要每天在三环内、外穿梭,公共交通很不方便。挤公交吧,接送孩子或者怀孕的妻子就太不方便和安全,打车吧,又太难,尤其在三环外居住的人,平时都很难拦到车,更别说在限行的这段时间。

  而且限行政策已经出来,就算会带来一定的不便,为了保护环境,驱除雾霾,我们也不能逆规定而行。可这出行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3

  也许在郑州生活的你,早已经听说了共享汽车。据盼达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在郑州区域内投了近2000辆车,取车还车的站点也已开设将近150个。目前,新用户注册后还可以获得111元的用车券,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应对这一个月的限行。所以限行的日子里,有需要每天开车的人,使用共享汽车,是一个不错的解决办法。(张洪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