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快滴拼车举行郑州推介会

2017年12月1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的私家车总量的激增,带来的是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的问题。提高私家车的使用率,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对更好出行交通的需要和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也成为社会的迫切呼声。目前,汽车共享出行是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措施之一,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探索。

  2016年7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的共享出行方式)给予了引导和鼓励,其中明确了合乘服务提供者、合乘者及合乘信息服务平台等三方的权利和义务。

图片6

  12月9日, 快滴拼车共享汽车服务平台在郑州举行推介会。据快滴拼车创始人程鹏介绍,在国家鼓励汽车共享出行和社会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以快滴拼车为代表的共享汽车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快滴拼车是一种以定点上下班群体和农村人员进城为要服务对象,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顺风车、拼车分享模式。该模式旨在提高私家车出行时闲置资源的利用率,有效降低乘客出行成本,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以及减少环境污染有积极意义。

  据悉,快滴拼车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互联网+智能高峰论坛暨快滴拼车上线新闻发布会。(张洪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