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退坡? 主流车型影响不大

2017年12月20日10: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2017年年末,关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退坡的消息再度传来,其中提到续航能力在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将取消。

  虽然消息尚未证实,但河南商报从海马、奇瑞、比亚迪等品牌新能源汽车店面了解到,品牌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已经普遍在200公里到400公里,即使补贴取消影响也不大。

  河南商报记者从流传的几个版本中发现,虽然内容有一定的差别,但核心内容就是要向高能量密度补贴倾斜,也就是说,只有科技含量高、续航能力强、充电效率高的新能源汽车才能享受高补贴。

  “如果该项补贴政策实施,一些靠赚补贴、没有技术含量的小型电动车企业将会被加速淘汰。”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人士说,大容量电动车制造企业以及电池供应商,将真正受益新能源补贴政策。

  “续航能力150公里以下的车,我们这里已经没有了。”河南天泽新能源汽车销售顾问孙先生说,目前他们销售的是比亚迪系列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普遍都在300公里以上,每辆车购买时补贴在6.6万元左右,最终销售价格在15万元到20万元。

  不仅如此,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新能源汽车销售店面了解到,北汽、海马、众泰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即使是车型最为微小的A00型,都可以满足150公里续航的要求,而补贴后价格最低的只有4万多元。

  “因此即使传闻的取消补贴的政策出台,对我们影响也不会太大。”长城汽车证券办人士说,现在主流的车型续航能力都在200公里以上,而且明年的新车型在续航能力方面还会有突破。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