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补贴的网约车靠什么赢取用户?

2017年12月26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7月网约车新政开始实施,新政的出台,指定了出租汽车行业定位,同时明确网约车的合法地位。其中提到要“努力构建多样化、差异性出行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在网约车新政出台前,烧钱补贴、超低成本价运营一直是许多网约车平台吸引流量、快速抢占市场屡试不爽的“妙招”。

12_副本

  然而网约车新政出台后,人们发现,新政明确禁止网约车低于成本价促销,这让那些“重资本、轻运营”,一贯以低价为核心竞争策略的网约车平台不得不大幅调整运营策略,而低价光环的消失,特别是平台不再投入补贴之后,造成了客户的迅速流失。在这种大环境下,克穷专车将重点放在运营和服务上,将更多的精力和成本投入到平台开发和管理体系中,以高品质服务用户,打造优质的出行体验,该发展模式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反馈。

  网约车行业的下半场之争将是各家比拼服务质量与提升用户体验的阶段,此前比拼规模主要的方式是烧钱大战,尘埃落定之后,用户质量与服务质量将成为新的比拼点。特别是一些细节性问题,比如如何加强用户的安全保障、如何提供更加丰富的场景化服务、再比如如何满足用户在出行之外的一些需求如社交需求、特殊群体的出行等,接下来企业间的比拼将进入到精细化运营和提升用户体验感受的方面。

  克穷专车专注高品质服务,设立“克穷商学院”为司机团队的培训提供有力的保障,不仅仅是指导司机们日常接单、送客的业务技能,更是深化培养司机们的专业意识;另外克穷商学院成为司机群体们的港湾,更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从而使司机师傅们高高兴兴上岗,开开心心接单。这样才能给乘客提供高标准的优质服务。

32_副本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克穷专车独创的“1+N”分享模式也为司机群体的经济收益提供有力后盾,彰显分享经济的魅力,每个用户分享一个新注册用户,双方都可得到反馈的克穷币,克穷币直接进入账户,司机端可用作收益,乘客端可用于出行,同时还可获得被分享人终生流水百分之二的收益,达到司机多源头创收,乘客降低成本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克穷专车是由新型的财富分享模式而非一味的补贴来发展。因此,平台运行进入良性可持续性发展。

  随着过渡期的结束,网约车中不合格的类型被淘汰后,行业逐渐规范,整体服务质量势必得到提高,而企业发展也都将走向精耕细作的方向。要想固化客户群体,长期稳定的经营策略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