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39名客车司机开车打手机被曝光

2018年02月02日09:36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岚

  本报讯2月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郑州市交警部门为了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源头化监管,曝光了39辆大型客车司机开车打手机的违法图片,以此提醒客运司机为了乘客安全,不要有开车打手机、抽烟、进食、看视频、发信息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以免被交警部门通过监控拍摄到受处罚。

  2月1日上午10时,在郑州交警二大队会议室,该队车管中队的民警,正在召开客运企业约谈会。参会的三家客运企业分别是轩腾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市二七区大风车实验幼儿园和河南鹏远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所属的豫AC4598、豫AC1163和豫AC0857车辆,一辆是接送员工的班车,一辆是接送学生的校车,一辆是营运的大客车,三车的司机在驾车过程中,均存在打手机的违法行为。为了提高客运企业和客运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民警此次对三家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司机进行约谈,希望客运企业今后加强管理,配合交警部门圆满完成今年的春运工作。

  据车管中队中队长王宏伟介绍,春运来临之前,他们根据支队和大队的安排,加强了客车源头化管理工作,利用遍布的道路监控系统数据,对大型客车出现的开车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仅上一周,抓拍到的大型客车司机开车打手机的违法行为就有39起。

  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说,老司机更应该注意安全,更应该知道安全的重要性,可这名司机却开车煲起“电话粥”,十分危险。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违法行为,将给予驾驶人记2分并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