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用户增6824万 车企跨界转型谋盈利

2018年02月02日09:52

来源:长江商报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约出租车用户规模达到2.87亿,较2016年底增加6188万人,增长率为27.5%;网约出租车使用比例达到37.1%,较上年提升6.4个百分点。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规模达到2.36亿,较上年增加6824万人,增长率为40.6%,用户使用比例由23%提升至30.6%,较上年增长7.6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新用户增长取决于新政实施后各地细则陆续出台,网约车行业在规范过程中渐进式发展;网约车企业谋求转型与跨界融合提升盈利能力。

  企业通过跨界资源整合和多元业务拓展对用户资源进行多维度二次开发。在资源整合方面,网约车平台接入铁路订票系统,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模式;网约车企业与旅行、招聘等企业合作,分享客户资源进行跨界营销推广。在业态衍生方面,摩拜与滴滴平台延伸共享理念,分别发力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美团跨界入局网约车市场,重拾补贴策略;易到多元化布局接入出租车业务。此外,众多新竞争者入局,促使网约车企业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