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限行有调整 这份攻略请收好

2018年02月06日09: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郑州交警提前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易堵路段和时段,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预测】

  春节前出行高峰

  交通流量将达饱和

  2018年春节长假从2月15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7天。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郑州交警预测,从目前开始至2月11日,郑州市的蔬菜瓜果各个批发市场、花卉市场、商场等将出现大的交通流量。从2月8日开始至2月14日为春节节前出行高峰。

  郑州市中小学校从2月8日开始放寒假,郑州市区的交通流量将会有很大的回落,越临近春节假期,市区的交通流量越小。从2月8日开始至2月14日,郑州市各个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的人流车流将达到饱和。

  从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高速公路将免收通行费,2月15日上午和2月21日16时至24时这两个时间段,将是高速公路出城和返程的高峰时段,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周边景点】

  春节人流车流量大

  提醒大家错峰游玩

  2月16日是大年初一,郑州市周边的少林寺、园博园、绿博园等景点,市区的动物园、各个公园、大型商场将出现较大人流量。2月18日(正月初三),受祭扫影响,市区周边各个陵园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3月2日是元宵节,届时郑州市区各个公园、园博园、绿博园人流车流量将最大,尤其是园博园今年有新春灯会,元宵节当天19时至23时人流车流量将达到饱和,提醒大家要错峰游园。

  【限行变化】

  郑州春节期间

  限行有变化

  3月3日、4日是各所中小学校报名的时间,郑州市区各所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提醒大家避开。3月5日是郑州市各所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郑州市区三环以内道路将恢复到正常的交通流量,交通压力将大增,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同时交警提醒,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七天长假期间,郑州市区三环以内所有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因此2月11日(周日)按周四限行规定,限行尾号4和9;2月24日(周六)按周三限行规定,限行尾号3和8。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