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价检局暗访节前市场后续:涉事三地均已对问题进行整改

2018年02月2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记者陈骏

  本报讯 在本报2月9日对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下简称省价检局)在全省多个景点、商超、高速服务区进行暗访并发现诸多问题进行报道后(详见2月9日大河报AⅠ·11版),当日,省价检局便向郑州、开封、平顶山三市的价检局下发通知,要求对报道所涉及的不规范价格行为进行核查,截至春节假期结束前,涉事各地已陆续向省价检局反馈调查及落实情况。

  在本报对郑东新区郑州市图书馆附近公共停车场乱收费问题进行报道后,郑州市物价局、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新区大队对涉事区域进行了二次暗访,并发现了相关问题。对此,相关责任单位表示,将对辖区内停车标志进行普查,凡是出现问题的标志均予以整改,并继续对辖区看管人员收费情况进行暗访,凡查处违规收费的看管人员,情节较轻者罚款留岗察看,情节严重者则予以开除,并将其个人信息录入看管人员黑名单。

  另据悉,在本报暗访报道发出后,开封市价检局召开会议,责成涉事超市立即整改。其中,永辉超市对相关责任单位、员工作出了给予警告、扣发工资等处分,并采取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培训,培训后考试不合格的人员须停职再学习等措施。大商新玛特超市对问题价签进行整改,并通过聘用消费者为价格监督员等措施,以减少“价签欺诈”行为的发生。此外,开封市价检部门还就在暗访中所发现停车问题,向开封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进行通报,该市机动车停管办立即约谈了相关停车场的法人代表。

  此外,暗访内容见报后,鲁山当地价检部门与中原大佛景区进行了沟通,针对5元保险费“半强制”收取这一情况,景区管理方做出对相关责任人开除公职,并处以一个月以上工资罚款,通报全公司的处理决定。管理方还表示,今后将规范售票窗口设置,将门票与保险分窗口销售,保险内容必须公示,且销售保险人员必须为保险公司人员;保险销售尊重游客意愿,不准强行销售。对于不符合规范的停车场公示牌,也将在五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另据叶县价检部门反馈,叶县县衙景区票价未公示的问题现已整改到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