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坠落车遭殃 到底啥原因

2018年02月24日09: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程亚龙文/图

  2月20日,郑州万科城水云苑小区,地下车库近百米长的暖气管道突然坠落,导致数辆私家车被砸,损毁严重。热力管道为什么会坠落,和楼盘质量有没有关系?一时间网上议论四起。

  2月23日,郑州高新热力公司回应称,目前正在协商赔付,预计近两天恢复供暖,初步判断,管道脱落系外力所致。

  【惊险】

  百米暖气管道突然坠落

  9辆车被砸成“饼”

  20日上午8时10分,正处于供暖期的万科城水云苑小区,悬挂在地下负一层的暖气管道突然坠落。“当时在家都听到了响声。”水云苑业主张女士介绍称,她赶紧跑下去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地下停车场5号楼至1号楼的区域内,原本悬挂在顶部的四根直径约30厘米的暖气管道,脱落了近百米,下方停放的多辆车被砸扁。

  一位车辆受损的车主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称,他的车是去年购买的,被砸得基本没有修的价值了,但相比其他被砸中的车辆,还不算是最严重的,“有的车一看就是报废了”。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共9辆车损毁,有车辆被管道压扁,高度仅有半米。一段监控视频也记录下事发经过:一辆面包车由1号楼上坡进入5号楼地下车库时,紧邻面包车的一处牵引暖气管道的槽钢脱落,百米管道在3秒内接连从三四米高的悬挂处坠落。

  【现状】

  小区被迫停止供暖

  管道被切割后重新焊接

  据了解,该小区目前交房仅两年时间。

  22日在小区走访时,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小区多个单元楼前,均贴有郑州高新热力公司的停暖通知:贵小区供暖管网故障,20日上午~23日晚8时30分,停止供暖。热力公司正在积极抢修。

  地下车库内,损毁的9辆车仍停在现场,10多位工人分别对暖气管道进行焊接,两位自称来自热力公司的工人介绍称,坠落的管道未断裂,他们目前将管道切割后,再焊接上。

  水云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车辆受损的车主已经登记,被砸毁的9辆车,5辆车已经谈好赔偿,均由热力公司先行赔付。

  目前不清楚管道脱落的具体原因。事发后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已介入调查。

  回应

  暖气管道由热力公司验收

  万科并未参与

  供暖期间,暖气管道为何突然坠落?责任又该谁来承担?对此,河南商报记者对多方进行了采访。

  22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高新区建设环保局,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万科回应称,该小区暖气管网在2017年由高新热力公司建设、验收并供暖,整个过程,万科均未参与。

  对此,高新热力公司称,预计近两日恢复供暖,对车主的理赔事宜也在进一步协调。初步判断,管网脱落系外力所致。

  (线索提供:岳先生;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