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曝光20名终身禁驾人员

2018年02月26日09:28

来源:大河网

    □记者高志强通讯员高翔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交警支队获悉,安阳交警曝光一批终身禁驾人员,此次曝光的20名终身禁驾人员,是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而被终身禁驾。

    2月18日,货车司机张某当天中午、晚上连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于20时30分行驶至安阳市曙光路与兴隆街交叉口时被现场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过检测,张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89mg/100ml,确定为醉酒驾驶。根据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这次曝光了20个终身禁驾人员,最小的年仅21岁。据介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身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上述两类驾驶人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