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驾驶车辆无需面签下载“交管12123”就能搞定

2018年02月28日09: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李江瑞)最近,不少人看到一则“3月1日起电子眼扣分处理新规”的消息。

  受这条不实消息影响,许多车主、司机拥入交警部门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着急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

  公安交管部门、河南商报再次提醒大家,公安部交管局新宣布的通过“交管12123”APP自主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请全体车主、司机注意,不用急于在这两天扎堆去处理交通违法。

  至于何时开始实施公安部交管局所说的通过“交管12123”自主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我省将根据统一安排,落实这一举措。

  【“交管12123”使用指南】

  问题1: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答: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问题2: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

  答: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

  

  问题3:如何解除已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

  答: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

  

  问题4: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吗?

  答:不需要,驾驶人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问题5: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答:通过“交管12123”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题6: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是否需要提前备案?

  答:不需要。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问题7:“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什么时候实施?

  答:目前全国280多个城市“交管12123”平台已开通了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其他城市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具体时间可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