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路即将大修明年3月全面恢复

2018年03月26日09:18

来源: 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乔琪)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东明路大修工程拟于3月27日进行围挡设置等准备工作,安装到位后同步展开施工。其起止范围从货站街至丰产路,全长5.1公里,道路红线宽为25米,包括旧管网改造和道路大修工程。

  管网改造包括自来水管网、雨水和污水管网、热力管网、燃气管网和通信类架空线缆入地工程。

  道路大修包含道路全面积翻基础新建,局部拓宽。其中,翻建沥青道路9.4万平方米,翻建人行道面积4.5万平方米。此外,还会对沿路的绿化、交通设施进行改造升级。

  大修后的东明路,各类地埋管线按新规划改造或新建到位。机动车道宽度为14米,达到双向四车道标准。部分路口也会进一步拓宽,增强路口通行能力。

  同时,机动车道两侧行道树之外,设置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届时,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按新规划实现分离通行。

  东明路大修计划于2019年3月底完成地埋管线和道路主体工程,全面开放交通。随后还有一个半月的绿化、路灯建设等收尾工作。

  【施工围挡】

  据了解,东明路按照“半幅路围挡施工、另半幅留保通路”的方案施工,总有效工期为400天。施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施工东半幅,西侧留保通路。

  货站街—郑汴路段:在现状路中西2.0米处设置围挡,封闭以东范围进行施工。

  郑汴路—金水河桥段:在现状路中西2.5米处设置围挡,封闭以东范围进行施工。

  金水河桥—丰产路段:在现状路中西2.0米处设置围挡,封闭以东范围进行施工。

  第二阶段

  施工西半幅,东侧留保通路。

  货站街—金水路段:在道路中线处设置围挡,封闭以西范围进行施工。

  金水路—丰产路段:在中东1.0米处设置围挡,以西范围进行施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