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米的路要走1.5小时

2018年03月26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常常堵成一锅粥

  □见习记者李尧文图

  近日,家住郑州市永安街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家门口的这条小街每天路两边停满了车,高峰期时,不到500米的路常常要走1.5小时。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本来是一条两车道双向行驶的路,可两边停放的汽车只给过往车辆留下了一辆车单向行驶的通行空间,常常是私家车、公交车、电动车堵成一锅粥。

  现场路两边停满车,仅能容一辆车通过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王先生所反映的永安街。记者看到,永安街道路宽度只能容下三辆车,然而每隔几步,道路两侧就有停放的车辆。“这会儿的情况算是特别好了,如果晚上七八点钟,那么路两边就停的全是车了,只留下路中间够一辆车通行的空间。”王先生说,沿着这条路往前走,道路上的车辆开始多了起来,此时是上午11点多,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汽车已经占满了整条街道。

  “本来就不宽的道路,被两边停放的车辆占去大半部分,能通行的道路宽度刚刚好容下一辆车,可这条路的车辆是双向行驶的,如果对面行驶过来一辆车,根本就无法错车,所以特别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附近的商户赵先生说,“留的通行空间那么窄,过车的时候还特别容易造成剐蹭,一旦发生剐蹭,那路就堵死了,电动车也别想骑过去。”

  记者看到,永安街路段不足500米长,“交通高峰期时,这段路经常要走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根本就走不动,每天都是如此。”附近居民刘女士抱怨称,“因为这条街道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出门和回家成了我们住户最头疼的事儿。经常是小区就在眼前,可我的车堵在这里就是动不了。”

  措施不同时期造成拥堵原因不同,交警部门将研究新办法

  记者了解到,永安街的拥堵问题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出现。多年前,永安街地段是一个农贸市场,2012年左右该市场被取缔,但商户们已习惯了在这里卖东西,所以出现了大量商贩占道经营的情况造成了交通拥堵。而近几年经过相关部门的治理,这里已没有占道经营的情况。目前,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就是街两边的违法停车。

  记者了解到,永安街附近的小区多是老旧小区,无法规划建设出更多的车位,但近几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附近小区内仅有的车位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除了附近住户在这里停车外,另一些停靠的车辆是在街两边吃饭的客人,不长的永安街两边大概有二三十家小餐馆。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张警官表示,每天早晨7点半至晚上8点会有三大队民警不定时进行巡逻执法,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张贴罚单。但治理效果不理想,一旦民警走后,会有车辆继续停放。“我们已经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上级部门了,目前正在研究新的措施来对这条街上的违法停车问题进行治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