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清运渣土 5家公司停业一周

2018年04月02日09:34

来源:大河网

  □记者郭致远

  本报讯4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3月22日,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而在此期间,仍有渣土清运公司违规作业,运载渣土。他们依据相关规定,对涉事5家渣土清运公司做出停业整顿一周处理。

  据了解,橙色预警发布后,渣土车监管平台显示,有603台渣土车在3月22日20时至23日7时之间违反规定进行渣土清运,其中河南创洁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升龙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隆盛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威方拆除清运有限公司、郑州金运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均超过40台。工作人员夜间巡查发现,地铁四号线商都路站、地铁三号线凤台南路站、地铁三号线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口,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未停止土石方作业。

  “这是3月15日封土令解禁后,对违规企业首次做出的严厉处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称,“为规范渣土有序、合理运输,郑州建立市、区两级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改进路面执法勤务模式,每晚8时至次日8时,开展渣土车专项执法,确保每日联合执法不断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