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打出租 可“嘀嗒”一下

2018年04月03日09:23

来源: 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刘诗泉

  美团进军打车业务、高德布局顺风车业务,让本已看似“风平浪静”的网约车市场再掀波澜。但是,上述两家还未进入郑州,领先他们一步的是嘀嗒出租车。

  据了解,嘀嗒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在郑州已运营多年,这次进入的网约出租车业务是其另一个核心业务。嘀嗒出行方面表示:将推进巡游车的网约化,未来实现80%以上的出租车订单都来自线上。

  【入驻】

  不做快车专车

  保障出租车司机利益

  昨天,嘀嗒出租车业务正式登陆郑州,郑州市民即日起可通过嘀嗒出行APP来呼叫出租车。同日,除郑州外,嘀嗒出租车还同步开通了其他8个新城市,这使得嘀嗒出租车业务开通城市从8个增至17个。

  据嘀嗒出行给出的相关数据,郑州市通过嘀嗒认证的出租车比例已经超过了70%。

  与其他出行平台不同,嘀嗒出租车在业务开通之时就鲜明提出,做一个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

  对于这一具有“差异化竞争”的定位,嘀嗒出行方面表示,嘀嗒出租车定位于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就使得出租车司机不再担心出租车的订单在嘀嗒平台上被快车分流,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也就更容易得到保障。

  【发力】

  乘客享最高66元的礼包

  车主享“零元佣金不抽成”

  嘀嗒出租车的入驻,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烧钱”?目前从市场反应来看,并没有出现。

  针对此次开通的包括郑州在内的9个城市,在乘客端,嘀嗒出行提供最高66元的新人大礼包,内含多张出租车优惠券,在车主端也给出了一定的鼓励措施。

  同时,在布局新城市之时,嘀嗒出行在司机端提出“零元佣金不抽成”的政策,以期能让出租车司机通过平台可以更高效、更自如地接单。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嘀嗒出行将推进巡游车的网约化,未来实现80%以上的出租车订单都来自线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