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公司:相关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2018年04月10日09:44

来源:大河网

  □记者房琳闾斌

  [事件回顾]

  3月14日晚,在连霍高速三门峡段,一辆奔驰C级轿车突发意外,在刹车、挡位程序失控的情况下上演“生死时速”,以120公里/小时的车速自东向西狂奔。所幸豫陕两省交警紧急救援,司机打开车门后车才最终减速停下。26天后奔驰公司针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本报三门峡讯日前,“定速巡航失灵,奔驰在高速120码狂奔”一事引发广泛关注。4月8日晚,奔驰公司就“奔驰车失控”事件,发给央视一则情况说明,称初步判断该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这份《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中提到,3月16日至今,仍未对车辆进行检测。目前已有的相关车辆的技术信息,包括当晚从车辆中远程获取的信息,显示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大家关注的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

  同时,奔驰公司表示,这仅为目前根据可获取的相关信息所进行的推断,直接对车辆本身进行检测才能获知车辆的真实情况。这份情况说明中也提到,双方已经初步同意由第三方中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

  针对这份情况说明,当天,大河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梅德赛斯—奔驰公司客服中心。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此事件,目前其了解掌握的系统内还未有最新情况出来。

  随后,大河报记者又联系到奔驰车主薛先生。对方表示,自己不想过多回应,针对奔驰公司的情况说明,其在个人微博中已表明了态度和观点,现在依然坚持该看法。

  其在微博中表示,奔驰总部人员只是在3月17日和18日对车辆进行了简单的查看,没有进行任何的详细检测,因而质疑该份情况说明是否“太武断和太片面”。同时薛先生也发问奔驰公司是如何远程获取信息的。

  当天采访中,薛先生也告诉大河报记者,因为此事自己的生活已受到影响,而且现在没有车辆使用,家庭工作也受影响,希望能尽快检测了结此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