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的哥”王国顺车头被喷漆:“小心”

2018年04月24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丁丰林

    本报讯常年从事行业维权,在郑州的哥圈子里比较有名望的郑州的哥王国顺,前几天怀疑遭到报复:他停在二七区新圃西街附近自家小区里的出租车,被人喷了一圈黑漆,引擎盖上还被喷了“小心”二字。而此前,还有几位热心于行业维权的的哥,遭遇过车胎被扎、短信威胁的事件。昨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已针对王国顺的遭遇立案,目前正全力搜集事发小区附近的监控资料。

    “车子四周全被人喷了黑漆,引擎盖上还被喷上了两个字:小心!”王国顺说,当时第一眼看到这些,心里既感到气愤,又有一些害怕,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个有类似遭遇的的哥了。早在一个月前,另一位经常参与出租车行业维权的的哥崔长江,他的出租车就在小区里被人割破了一个轮胎。此前,还有另一位的哥师傅,收到通过网络号码发来的威胁短信,警告他少管闲事。

    “王师傅的遭遇,在行业里的影响很大。”昨日,郑州的哥周师傅告诉记者,王国顺在出租车行业里比较知名,他的遭遇让大家都感到气愤,“如果真的是被举报的黑车司机打击报复的话,那简直就太猖狂了!”

    打开王国顺的个人微博,可以看到有不少举报黑车的条目,不过王国顺比较细心地给这些“黑车”的车牌号都打了马赛克。“我也是对事不对人,发微博的时候都把对方的车牌号挡上,但是即使这样肯定还是影响了某些人的财路。”王国顺说,此次事发后,他的家人、亲戚还有很多朋友都规劝他,以后不要再管闲事了,老婆甚至提出让他把出租车卖掉,不过王国顺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小心些,但是对于有损行业的“闲事儿”他还是要管的。

    记者昨日就此专门联系了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该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王国顺师傅是郑州出租车行业里一个非常热心的人,目前客运管理处已关注到他的遭遇,客运管理处下一步将联系执法部门,继续加大对出租车营运市场的治理力度,打击黑车运营,净化市场秩序,维护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管理处也提醒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在营运过程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如果再有类似遭遇,切记保留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在4月17日凌晨事发后,王国顺就拨打了110报警,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的民警也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记者昨日了解到,嵩山路分局已经正式立案,民警正在搜集小区附近包括沿街商户门口还有区域监控中心的监控录像,查找线索,全力破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