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错峰出行避拥堵

2018年04月25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通讯员邢红军

  核心提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昨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小长假期间郑州交通压力大增,郑州交警提前对道路交通形势进行了研判。

  易堵地点

  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

  路段: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等地铁和施工路段。

  区域: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园博园、上街航展、少林寺等旅游景区。

  站点: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各个站口。

  易堵时段

  4月28日(周六):按规定仍为工作日,当天市区三环内限行尾号为1和6,易堵时间段主要是当天16时至19时。

  4月29日(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天8时至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将保持较大的车流量,郑州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回落。下午及晚间,市区商业繁华区域以及动物园、各大公园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4月30日(周一):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郑州市区各商圈、公园及市区周边景点、上街航展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市区整体交通流量平稳。

  5月1日(周二):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16时至2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整个假期:高速及出入口拥堵峰值将出现在4月29日的8时至11时、5月1日的16时至22时。

  交警支招:错峰出行避开拥堵

  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错峰出行,小长假外出返郑可以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此外,高速公路返郑的车辆可避开京港澳高速机场入市口、郑焦高速新庄下桥口、连霍高速柳林等车辆集中的站口入市,可以从西南绕城科学大道站、中原路站、郑少高速、郑尧高速,连霍高速惠济站、沟赵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等新开的站口入市。

  温馨提醒:观赏航展不妨提前

  据了解,4月27日至5月1日,2018郑州航展及音乐节等活动将在郑州上街举行,该时间段与五一小长假重叠,届时将有数万人前往参与活动,为避免交通拥堵,郑州交警建议选择4月27日、28日两天前往观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