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下沉县域城市 滴滴连通美好生活

2018年05月04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连通美好生活,向河南郊县人民派发福利。”一场神秘的box-car揭幕仪式在郑州新密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滴滴快车发起,以“滴滴连通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启河南县域城市深度渗透序幕,通过整合吃喝玩乐购多维场景,向河南县域城市人民派发包括手机、打车券、美食、流量包、郊游券等众多福利。

  新密首发之后,该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陆续覆盖河南汤阴、禹州、光山等城市。

  滴滴box-car现身新密,揭开县域城市深度渗透序幕

  5月4日,在新密市青屏广场,写着“滴滴,连通美好生活”的巨型盒子缓缓打开。

  代表着吃喝玩乐购多维场景的四辆主题概念车,陆续从盒子中驶出,吸引不少围观市民驻足观看。

  由滴滴出行快捷事业群、滴滴出行安全事务部、滴滴出行政府事务部河南相关领导联合启动的“滴滴,连通美好生活”活动,标志着滴滴快车将在河南拓展县域城市的深度渗透。

  滴滴快捷事业群河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4日-5月12日,在活动期间,呼叫滴滴快车,即有机会呼叫到主题概念车——OPPO-网红拍照车、必胜客-能量补给车、中国移动-移动Wifi车、途牛-旅友集装箱等不同概念的主题车。

  在乘坐主题车行程中,按照规则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美好生活礼包,礼包包含OPPOR15手机、必胜客美食券、途牛免费景区门票、中国移动流量包等众多礼品。

图片1

  全国近3000县市全覆盖,河南县域城市潜力巨大 

  据悉,滴滴已经在全国400余座城市提供多元化的出行服务。

  2017年,随着出租车、快车、优步等升级为快捷出行事业群,将重点聚焦一站式出行和区域内渗透,充分发挥滴滴在大数据分析、拼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经验,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综合考虑不同场景下的出行需求,最大限度提升车辆的使用率,和道路利用率,实现潮汐打通,让用户不仅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都能打到车,在车型、服务、价格等方面还能有更多组合方案可选。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县域渗透,解决偏远郊县打车难的问题,将美好出行惠及每一个角落。”滴滴快捷事业群河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在发展新常态下,消费动力开始向下线市场转移,县域覆盖的人口正在经历由“生存型”向“享受型”消费需求升级,河南县域市场潜力巨大。

  关注安全和体验,助力美好出行

  安全和体验也是快捷出行事业群关注的两大重点。

  秉持“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的理念,滴滴自主研发了三证验真、人像识别、号码保护、行程分享、紧急求助五大安全科技。“三证验真”包括“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严格的筛选让滴滴目前每天拒绝4万个不符合要求的注册申请请求。“人像识别”进行身份信息的二次确认。“号码保护”为司乘双方的个人隐私保驾护航,确保双方免受号码泄漏被骚扰的苦恼。“行程分享”能够做到将乘车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分享给乘客的家人。一旦出现突发状况,乘客按下“紧急求助”按钮后,系统会给用户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同时滴滴开启录音和实时定位,为用户保留相关证据,客服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据了解,快捷事业群还携手安全事务部,持续推动整个行业安全生态的建设,降低出租车网约车的交通事故率,推动安全带的立法,而在体验层面,快捷出行事业群还将重点解决高峰期、热点区域和偏远郊县的打车难问题,同时不断降低产品操作门槛,优化全流程体验,让老人、视障人士等群体能够无门槛叫车,整体实现安全、体验、效率俱佳的增长。(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