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次提供身份信息仍然不能停止滴滴业务

2018年05月17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

  本报讯5月15日,本报以题为《注册滴滴司机,发现身份信息被占》为题报道了洛阳市民张先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被陌生人占用,联系滴滴公司客服后4次提供身份证件信息及拍照后,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5月15日,滴滴公司总部一工作人员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出现了这种问题希望能与当事人张先生取得联系,并尽快将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5月1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先生,张先生表示,滴滴公司也在5月15日上午联系了他,“并且告诉我现在还不能暂停使用我身份证信息注册的滴滴司机业务”,想要解决该问题,必须联系客服,提供身份证件信息。“4次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手续,不知还会不会(提供身份证信息)再有更多次,结果却又回到了原点”。张先生很无奈。

  5月16日,本报记者再次联系当事人张先生了解此事。据张先生介绍说,16日上午号码为“95066”的滴滴客服再次联系他,被告知目前滴滴公司不能通过后台进行任何操作。

  张先生向记者提供的一张图片显示,在5月15日中午12时26分,开头为“106”的滴滴出行发送的短信显示,由于张先生的申诉信息与注册信息一致,导致张先生申诉失败。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一段通话录音显示,张先生表示他平时也经常乘坐滴滴专车,“我坐车的行驶轨迹后台都能掌握,更何况滴滴司机注册的行驶轨迹及所在地呢。”对于这样的质疑,客服则回复称,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如实记录并上报,但是您提供的身份证信息与注册信息相符,所以申诉失败。“您要求的滴滴司机信息不能透漏”。

  “我需要反映的问题就是别人盗用了我的身份证信息,需要滴滴平台暂停滴滴司机的业务,换句话说我自己要重新认证我自己的滴滴司机业务。”张先生说。对于这样要求,客服则回应称,“必须要用175××××8117的手机号联系滴滴平台进行认证”。

  “这种方式根本行不通,我压根都不认识175开头的手机号是谁在使用,亲戚朋友也都没有用这个电话的,我怎么用这个手机号给滴滴平台打电话。”张先生说。

  “希望滴滴公司能尽快解决此事,现在最担心的是利用我的身份证信息申请的滴滴司机,如果出现问题这个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张先生说,当他提出这样的质疑,滴滴客服则回复称“这个问题暂时不能回复”。

  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被盗用注册了滴滴司机,反复提供了身份证信息后,依然不能停止滴滴司机的业务,给出的解决方案几乎不能完成。针对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