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四环建设路至陇海路段本周起将断行400多天

2018年05月18日09:0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王乔琪

  通讯员李冰

  5月1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二大队了解到,郑州西四环(建设路至陇海路段)将于本周开始封闭施工,南北方向采取断行措施,预计封闭施工时间持续到2019年9月1日。交警已公布了绕行方案。据了解,未来的郑州西四环跑起来会更加畅快,设计时速为80km/h,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局部下穿铁路节点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

  除了西四环,郑州北、东、南3条四环快速路目前的工程进度如何?河南商报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事件】

  西四环部分路段

  因施工采取断行措施

  17日晚上7点多,河南商报记者驱车走西四环时看到,车辆仍正常通行,计划断行的路段还未开始设立围挡施工。在中原路和西四环交叉口附近,道路中间放着一个醒目的蓝色指示牌,上面写着“左道封闭,减速慢行”。附近司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并不清楚该路段要封闭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二大队了解到,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市政重点工程和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为确保2019年9月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召开,西四环南水北调斜拉桥节点工程计划完工日期为2019年9月1日,目前剩下400多天。

  现状是,西四环南水北调桥宽度60米,斜拉桥钢箱梁宽度47.9米,两侧需要工作面各15米,施工所需路宽度78米,必须及时采取断行措施,才能保证按期完工。

  【解疑】

  1.从东向西走陇海高架转西四环上郑少高速,能走通吗?

  答:想去少林寺转转吧?交警表示,封闭的围挡将位于陇海路西四环立交的北侧,不影响朝郑少高速方向的车辆通行。

  2.去往郑州市植物园该如何行驶?

  答:从划分的断行区域看,郑州市植物园的西门正好处于区域内,想要去植物园的车主,只能从陇海路西四环一层桥下过去,从南门进入,想从中原路拐向西四环向南行驶是不行的。

  3.西四环中原西路东西方向是否断行?

  答:此次断行是西四环段,中原路东西不断行。

  4.家住西四环工业路,上班开车要走西四环科学大道怎么办?

  答:断行期间建议走绕城高速。

  5.走西四环的公交咋走,会绕行吗?电动车会受到影响吗?

  答:目前,公交公司还未公布具体绕行方案,公布后河南商报也会第一时间发布。汽车都走不了,“小电电”还是另寻他路吧。

  【西四环段】

  封闭区域

  建设路至陇海西路封闭施工,南北方向断行。

  中原路西四环交叉口道路封闭:

  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南北方向用围挡全部封闭,在线路东侧预留3米宽人行通道及非机动车道。

  封闭时间

  该段封闭施工时间至2019年9月1日,共计400多天。

  【绕行方案】

  可绕行绕城高速、京城路、塔山路

  方案一:陇海快速路←→绕城高速←→建设路

  方案二:陇海快速路←→京城路←→建设路

  方案三:陇海快速路←→塔山路←→建设路

  出市车辆和跨区车辆在驶近西四环时,通过引导标志引导车辆选择较佳路径,尽量减少在西四环通行。

  大车往西,小车向东。

  西三环禁止大货车行驶,大型车辆应选择向西通过塔山路、绕城高速或京城路进行绕行;小型轿车可选择西三环、塔山路或绕城高速进行绕行。

  【未来】

  西四环高架时速达80迈

  根据最新的规划公示,东四环将被设置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西侧辅路”形式,西四环、大河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全线高架(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形式。

  未来的西四环,设计时速为80km/h,规划控制总宽度180米,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局部下穿铁路节点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道路标准为:高架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道(双向八车道)+辅路。

  西四环南水北调这段道路上,将建一座斜拉桥,为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总长300米,总宽49.16米,桥塔为混凝土结构,塔高87.13米,主梁为钢箱梁,梁高3.5米。

  【实地探访】

  另外3条快速路施工情况

  目前,除了即将断行的西四环,其他3条四环快速路均不断行,这几条四环快速路的工程进度如何?17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驱车实地探访。

  东四环:正进行桩基建设

  东四环北起大河路,南至南四环,路线长约17.828公里。根据此前规划,东四环设置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形式。

  在现场,东四环正进行桩基建设。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作为物流通道,东四环东西两侧分别预留出10米左右的保通道路,保证日常进行通行。

  河南商报记者驱车从东四环向南四环方向转向时,需要经过东南四环连接线,该段由东向西需要逆行200米,同时,该段周围还在进行高铁项目建设,路况复杂,道路较窄,提醒广大司机注意安全。

  南四环:嵩山路至郑新段已完成快速化

  南四环起点接东四环,终点接西四环,全长约28.19公里,其中南四环—107辅路立交(约1.76公里)正在施工,南四环(嵩山路至郑新段,约5.6公里)已完成快速化改造。

  在本次施工中,以上两段维持现状。其中,南四环(嵩山路至郑新段)已于2016年完成快速化改造。

  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到,目前该段现已为高架快速主路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设置4对上下桥匝道,位于大学南路、紫荆山南路交叉口。本次设计维持现状不改造。嵩山路以西到西四环段,道路中间有些已经被施工挡板隔离,预计将进行高架桥桩基施工。

  大河路:全段将进行桩基施工

  位于郑州北郊的大河路快速化段,东段已安装好蓝色挡板,全段也将进行桩基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了解到,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计划于2018年年底前高架桥梁墩柱完成、箱笼架设完成60%,2019年6月底全部高架主线建成通车,其中西四环地面主线同时建成通车,年底前全线地面道路建成通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