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做安检 驾照还是假的他打起了改车牌的主意

2018年05月3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从今年4月1日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部署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严查故意遮挡、伪造或不悬挂车牌等违法行为。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全省共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1412起,行政拘留235人,刑事拘留5人。5月2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选取了几起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

  凯迪拉克的牌照

  一查是五菱轿车的

  5月10日16时30分,漯河市舞阳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对一辆悬挂号牌为豫D牌照的黑色凯迪拉克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经过民警查询比对,号牌显示的车辆信息为一辆五菱牌小型轿车,该驾驶人涉嫌使用套牌车辆。

  根据规定,舞阳交警对其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案例】

  用自制铁质数字牌

  将车牌号码从“7”变“5”

  5月8日20时50分左右,许昌鄢陵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发现该车用活动铁制数字牌(数字5)把原车号牌“豫R49172”变造为“豫R49152”。

  民警随即让该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该车驾驶人神色慌张,出示了一本姓名为“冯某”的A2驾驶证,经民警查询,系统显示照片与该名驾驶人相貌不符。民警当即将该驾驶人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查询比对,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对该驾驶人以上四种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给予罚款77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案例】

  改了车架号、发动机号

  开着被盗抢车辆上路

  4月26日8时52分,安阳滑县交警大队发现在中州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向西行驶的一辆号牌为豫E376××的红色北京现代有套牌嫌疑。

  经查,该车车架号、发动机号均有变动的痕迹,经在全国机动车盗抢网上比对,确定该车为一辆被盗抢车辆,真实牌照为“冀RNU378”,2012年12月上牌,于2014年9月24日在北京被盗。

  目前,对该驾驶员做了处罚后,将该车辆及驾驶员移交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计划】

  开展异地用警

  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运用后台与前端的联动、指挥中心与路面民警的联动,同时,各地定期组织市、县(区)交警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查处行动,高速公路组织了全线联动行动。交警总队将组织抽调各地业务骨干,成立异地执法小分队,分赴交通违法多、通行秩序乱、交通事故多等区域和路段,适时开展异地用警,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