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走高架桥下快车道找阴凉

2018年06月04日09:33

来源:大河网

  高架桥下公交车专用道上的行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6月3日,有公交车长向记者反映,在郑州市秦岭路与化工路交叉口的高架桥下,公交车专用道成了一些行人和骑电动车者的纳凉道,不仅影响了公交车的正常通行,还造成了许多交通安全隐患。

  6月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立交桥下的南北两侧,BRT快速公交车的专用车道里,不时有电动车在穿行,有的步行者,竟在该快车道里慢悠悠地走着。

  “这些电动车和行人有时候突然横穿马路从车流中穿过闯入快速公交专用道,让我们难以防备,只能本能地急刹车,让一车乘客颠得东倒西歪,十分危险。”公交车长孙师傅说,自进入夏季以来,由于太阳光线比较强,一些行人怕晒,看到立交桥下的BRT快速公交专用道比较阴凉,便不顾个人安全,横穿马路闯入这条快车道里,导致险象环生。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名女子用手拉车拉着一堆货物,在公交车道上慢悠悠地走着。后面驶来的公交车车长先是鸣笛提醒,但对方不予理会,公交车只好减速慢慢跟随。巡防队员上前劝说女子避让,对方依旧在公交车前拉着货物慢慢行走。问其为何不走人行道时,女子说人行道上没树,太晒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