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贴开领限行车主快来

2018年06月05日09:32

来源:大河网

  郑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

  本报讯从昨天开始,郑州交警各大队已经开始发放“爱心助考”车贴了。郑州交警支队此前发布通知称,家长领取后可将车贴粘贴在机动车前引擎盖和后挡风玻璃醒目位置,高考期间(6月7日、8日)郑州交警将对粘贴有车贴的尾号限行机动车,不予录入处罚。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交警一大队服务大厅看到,前往大厅领取车贴的考生家长络绎不绝,多的时候有人在窗口排着队。记者注意到,领取车贴的过程很快,前后不到一分钟,只需将学生高考准考证和行车证交由工作人员审核,然后登记下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车牌号、车型、车主姓名等信息,就可以领取三张车贴。一张贴在机动车前引擎盖上,两张贴在后挡风玻璃上。

  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考点在郑州高新区,家在市区内,由于家里车牌尾号为9,周四限行,本来打算在高新区订宾馆住,而领完车贴后,直接就

  能从家送孩子考试了。记者现场询问了几名考生家长,他们均表示这解决了因车辆限行不能送孩子考试的难题。现场还有人来问,家里没有考生,但是想要爱心送考,能领车贴吗?交警说,目前车贴只针对于考生家长发放。据统计,昨天下午两点至五点,约有50名考生家长前往交警一大队领取车贴。

  有读者称,交警能到学校给学生家长发车贴吗?记者了解到,目前无此项措施,考生家长需带着准考证和行车证自行到各交警大队领取。

  领取须知

  1.窗口上班时间9:00-12:00,13:00-17:00。2.需带上考生准考证和机动车行车证,现场登记。

  安阳、开封、鹤壁

  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措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实习生魏金金通讯员王马丽

  本报讯6月4日下午4时,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高考、中考期间,安阳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方便高考、中考期间考生出行,经报请安阳市政府同意,在高考期间(2018年6月6日-8日)、中考期间(2018年6月25日-26日),安阳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货运车辆除外。

  “对于运送考生及试卷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采取快处快撤办法,或协调其他车辆接送,不耽误考生考试。”安阳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刚在会上表示。

  与此类似,开封和鹤壁也决定今年高考、中考期间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

  此外,安阳市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采取市区所有路段、街巷禁止机动车鸣笛等强制措施。

  在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安阳市学校周边的工业企业及校办工厂,其厂界噪声超过国家有关标准、影响学生正常作息的,必须调整生产时间或停止生产作业。市区内所有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时间不得晚于20:00,不得早于7:00。市区内所有路段、街巷也将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鸣笛,并严格限制重型车辆、农用拖拉机和三轮车等进入市区的路段和时间。

  相关

  郑州中考期间能否解除限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

  本报讯郑州会学习安阳、开封等地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的规定吗?

  对于读者的疑问,郑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高考期间仍按照对贴有“爱心助考”车贴的车辆“免限行”的规定进行处理,至于中考期间的限行措施,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通知。

  静

  许昌

  不间断监控考场周边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杜文育通讯员邵峰张艺潇

  本报许昌讯为保障考生拥有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3日,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启动高考保障预案,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治理。

  据了解,此次治理将许昌高中建安大道校区、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许昌实验中学、许昌市二高等考点周边作为重点治理对象,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噪音污染、机动车乱停乱放、市政和道路设施缺损等问题作为重点,进行全天候巡查、采集、派遣和督办。

  该中心对高考期间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从6月3日起至高考结束,抽调人员增加重点部位的管控;中心指挥大厅对考点周边路口进行不间断监控,发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立即立案、派遣;成立5个专项督导队伍,对考点周边案件进行全覆盖巡查督导。

  漯河

  严查施工扰民,举报电话公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张帆

  本报讯6月4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决定严格管控考试期间噪音问题,违者将被处罚。

  据介绍,2018年6月1日0时至6月26日24时期间,严禁22:00至次日6:00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夜间施工作业(抢险、抢修作业除外)。确因工程工艺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在3日前向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申报,经批准并向周围居民公告后方能施工。

  严格控制室内装修活动。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8:00,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建筑物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作业。

  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从严处理。举报电话0395-5912369

  郑州

  去人民公园跳舞不能开音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通讯员秦芳云

  本报讯经常去郑州人民公园伴着音响跳广场舞的市民,高考期间需要安静一下啦。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应考环境,郑州人民公园开展了静音护考行动。

  昨天上午,人民公园分别在东门、西门、南门的显要位置悬挂了温馨提示牌,告知广大游客:2018年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进入公园的游客和市民不能开启任何音响,以减轻噪音污染对考生情绪的影响。同时,公园办公室与经常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多个群众活动团体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倡导大家共同参与静音行动。人民公园综合治理小组还将不间断巡逻进行落实。

  助

  郑州

  “招手即停”,特警提供应急服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通讯员刘涛文图

  本报讯高考临近,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PTU武装巡逻车将临时微调巡逻方案,加大巡区内考点周边区域巡逻力度,特别是考生入场和出场时段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随时接受考生的紧急求援。

  同时,特警支队组建了服务高考加班志愿者绿丝带摩托车队,服务高考的PTU巡逻人员放弃交替休息时间,在高考期间,骑着摩托车在考点附近为高考考生提供“招手即停”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