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公交卡补审没有期限限制

2018年06月12日09:29

来源:大河网

  有传言补审期限只有三天

  商报记者求证发现系谣言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实习生高帅

  郑州老年公交卡补审首日,部分营业点外排起长龙。坊间有传言,补审期只有三天?官方辟谣:没有截止日期。

  【反映】

  老人为补审老年卡

  顶着太阳排起长队

  6月11日,热心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老年公交卡补审,老年人一大早起来排起了长龙。”据市民提供照片显示,顶着大太阳,郑州的老年人沿着墙根,从营业点排到了门外的马路上。

  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赶到市民反映的陇海路与勤劳街交叉口附近的老年卡补审点。在营业点门口的公告栏看到:2018年老年卡续审工作将在6月11日开启。

  正在排队的一位大爷说,补办老年卡有时间限制,得赶快办完。不过,河南商报记者并未在公告上看到截止日期。

  【辟谣】

  三天期限是假的

  老人不便可找人代审

  究竟有没有时间限制?河南商报记者致电郑州市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谣言,并没有截止时间。”

  他说:“我们在‘绿城通’客服中心和两个公交换卡点实施老年卡线下补审工作,还没有年审的老年人可以前来办理。而且,老人并不用亲自前来,只要亲戚拿着相关证件过来,也能代为审理。”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有望实现网络审核,用户只要在移动APP或者网络上就能实现老年卡的审核。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