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水路上违停 人在车上也得罚

2018年06月22日09: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李江瑞

  通讯员孙凯

  作为郑州市的主干道,金水路是全段禁止停车的。常走金水路的市民都会知道,金水路各路口均设有“禁停标志”,该标志的意思是:无论时间长短都绝对禁止停车。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近期该大队抽调专门警力和清障车采取“机打罚单、拖车拖移、现场处罚”的方式,严格治理辖区金水路上的机动车违章停放。

  【事件】

  郑州交警专项整治

  金水路上违章停车

  6月21日,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对辖区金水路上的机动车违章停放进行专项整治。

  上午9时30分许,一辆豫A牌照的棕色别克商务车打着“双闪”停靠在金水路未来路口东侧公交站前。

  巡逻至此的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秦友军立即上前,将这辆别克商务车引导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并对驾驶人作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上午9时50分左右,在金水路省气象局门前,一辆豫A牌照的白色现代轿车放在机动车道上,驾驶人已不知去向,随清障车巡逻至此的六中队中队长张福志立即通过警务通将该车违章信息进行上传,并机打了违停告知单,用粉笔将告知信息写在地上后,清障车将该车拖移至交警大队停车场。

  【措施】

  “机打罚单、现场处罚”

  想钻空子一点余地都没有

  6月21日一上午的时间,金水路沿线的一大队民警共计开具机打违停告知单25起,现场处罚违停驾驶人17人,拖移违停车辆5辆。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金水路各路段实际情况,民警采取“机打罚单、拖车拖移、现场处罚”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即对驾驶人离开车辆的张贴机打违停告知单,违章信息直接录入系统;清障车将违停车辆拖移至大队停车场,违章驾驶人需按照一般程序要求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后方能取回车辆。

  而对于无视禁停标志“车停路边、人在车上”,随意占用道路资源的驾驶人,一律按“违反禁令标志”,依法作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机打罚单”是对违法信息进行实时录入,可有效杜绝“钻空子、说情”。

  提醒

  一大队副大队长:

  严管违停只是一个开端

  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郑州市的金水路是全段禁止停车的。他表示,近期交警大队将以严格治理金水路机动车违章停放为开端,采取措施,开展五个方面的交通整治工作。

  除了用“机打罚单、拖车拖移、现场处罚”的方式严格治理金水路机动车违停外,还会加大对摩托车、低速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各类“禁行车辆”的治理,“对未取得驾驶证的驾驶人予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已取得驾驶证的予以罚款和驾驶证记分处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