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严查行人闯红灯

2018年07月0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 高鹏)从7月1日起,郑州严格整治行车难、停车难、秩序乱等交通“城市病”。

  针对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郑州交警以火车站地区、市内主干道为重点整治区域,坚持常态化整治。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上述整治范畴内的车辆的,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拘留15日以下;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处200元以下罚款,并扣留车辆;对依法扣留的车辆,不能够提供合法来历证明的,不予发还车辆。

  在非机动车和行人治理上,交警将严查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车道行驶、上高架、拦车散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交通乱象。对查扣的人员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使交通违法者受到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罚。

  在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上,主要是对“一让”: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两牌”:假牌、套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黑”:黑渣土车、黑出租车、黑停车场;“四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治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