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早高峰严查非机动车闯高架

2018年07月0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非机动车上高架,严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7月2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最严”交通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重点治理非机动车上高架。7月3日早高峰时段,郑州交警组织警力在农业路高架严查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7月3日早上7点50分左右,农业路高架上的交通非常繁忙,私家车川流不息,而在密集的车流中,也有一些电动自行车闯入高架,十分危险。在农业路高架花园路下桥口附近,一辆在车流中穿梭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带到路边接受处理。此时,高架桥的北侧,已经有十多辆电动车被交警拦下,在路边排成一排,赶点上班的车主们满脸焦急,交警将对他们逐一进行处理。

  据了解,在上述地点,仅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15辆非机动车因违法上高架被查。对此,郑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郑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规定,非机动车或行人上高架一律顶格处罚,罚款50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已开启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交警将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开展集中行动,严查上高架、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车道行驶拦车散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交通乱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