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路西延工程有新进展 开车走这段路 比从前宽敞一倍

2018年07月10日09:5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乔琪)颇受关注的郑州金水路西延工程昨日有了新进展。

  7月9日上午,由郑州市建投集团承建的西站路(西站北街一西三环辅道)工程桐柏路至秦岭路段约1.4公里的道路实现通车。河南商报记者在桐柏路与西站路交叉口附近的现场看到,道路已经由原来的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路面已经有车通行。

  据郑州建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项目执行经理杨祺隆介绍,西站路工程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西部,设计为东西方向城市主干道,标准段规划红线宽度60米,双向8车道,全长2939.8米,是郑州市金水路西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通车的是桐柏路至秦岭路段约1.4公里的道路。

  “目前,西站路工程朱屯西路至桐柏路段、秦岭路至西三环段正在施工。预计本月底或8月上旬,可实现西站路拓宽改造工程(朱屯西路至西三环段)全面通车。届时西三环和西站路交叉口从南向东、从东向北两个方向可通行机动车。”杨祺隆说,由于地铁5号线、9号线换乘车站建设,朱屯西路至西站北街段还在施工阶段。

  据了解,西站路工程施工长度虽然不算长,但是全线共迁改既有高压线路23.6千米,220伏的高压电力线塔43基。

  “全线要新建电力管廊3265米,电力管廊涉及国家铁路、电力和城市地铁等多个电力网络工程,工程难度极大。”杨祺隆介绍,全线总投资约1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为3.3亿元。

  郑州市建委城建处长李锦林介绍,金水路西延工程全部完工后,金水路与西三环将实现“牵手”,金水路与西三环将实现便捷的交通转换。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