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调整,美国进口车涨价 低价订的车,遇到高价提车怎么办?

2018年07月19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祁驿

  从7月6日开始,我国开始对产自美国的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受此影响,十多款美国进口车价格上涨,消费者有了这样的疑问:如果我订车时没涨价,提的车却是涨价车,经销商是否会要求我补足差价?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又该怎么办呢?

  美国进口车价格普涨

  进入7月以来,进口豪华车市场可谓经历了大喜大悲。7月1日,购置税由25%下调到15%,仅仅过了5天,到了7月6日,购置税再次上调25%,目前为40%。以一辆100万元的美系豪华车举例,几天时间内,购车款上下的幅度就达到几十万元。

  受此影响的车型,不但有美系的福特、林肯、雪佛兰、吉普、凯迪拉克等品牌,还有在美国生产的奔驰GLS、GLE,宝马X4、X5、X6,英菲尼迪QX60,丰田红杉、塞纳等车型。

  经销商表示以合同为准

  “此前,我们很少遇到类似事件,但如果发生此类情况,我们不会有任何加价行为,一切以订车合同上的价格为准。”郑州奥吉通林肯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林肯全系车型没有涨价,仍然维持6月份降税后的价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降税后林肯价格下调,对林肯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现在的关税政策是上涨的,意味着很多产自美国的进口汽车都有可能涨价,我们维持原价的政策会持续多久也不好预估,有意向购买的消费者可抓紧入手。”

  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也纷纷表示,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帮助客户在7月6日前清关,目前虽然价格在以几千元的涨幅上涨,但还没有出现类似的纠纷,“因为国家发布7月6日加关税的消息比较早,我们就尽力去处理了,以免出现纠纷。”河南飞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姜明说,平行进口车一般是以订单来确定进口量的,所以相对好规避一些,“但是也有一些公司在这方面和客户有纠纷,不过都在协商解决中”。

  可以寻求法律帮助

  如果订车后提车,遇到4S店加价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对此,记者咨询了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望开源。

  据律师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当事人约定以交付定金作为订立主合同担保的,给付定金的一方拒绝订立主合同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拒绝订立合同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定车合同上都标注了购车时需要花费的金额,一旦合同签订,就具有法律效应,经销商无权在已签订合同的基础上,增收更多的购车费用。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可要求商家退还定金,或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如商家依旧坚持,可对其提起诉讼。

  律师提醒说,消费者在订车的时候,不要与商家进行口头协议,因为口头协议没有书面合同来得简单明了。而在签订书面合同之前,需注意合同上的金额是否与商家承诺金额相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