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旺:从部队“工程兵”成为物流界人民兵

2018年08月01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其实,真的不一样,穿上军装,他们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成为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他们在各行各业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大河网记者采访了曾经的工程兵李学旺。

  李学旺家乡是开封市尉氏县,1976年3月份入伍,是原军委工程兵8342部队五十四师125团汽车连一名军人,1982年转业,从小对当兵一往情深,怀揣着对国家的一腔热血,自己成为一名军人,回忆起军队的生活,李学旺激动不已,他说:“在部队,担任汽车驾驶员教练,以及服务工作,曾带领一个班去南京执行任务,后来响应国家号召,在1982年回到自己家乡继续服务,部队期间,自己从学习驾驶车开始,成为一名教练,慢慢培养新兵,那时对于新兵要求严格,自己也恪尽职守,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对他们太严格了,但是有时见到我,他们特别感谢我,自己也甚是欣慰。”每次说到自己的军人生活,李学旺总感觉有说不完的话题,动情之处还会眼含泪水,责任感、热心肠就是对李学旺的真实写照。

  在部队七年时间,李学旺获得多次节约标兵,学雷锋标兵,荣立过集体三等功,谈及部队生活对于他的影响,李学旺感觉最大的改变在于,自己更会考虑到集体利益,自己这么些年,感觉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事,部队带给他的责任感越来越强烈,就像现在自己从事物流行业,感觉物流圈的事情,是自己身上一份责任,已经融入到他的骨子里。

  从2001年,李学旺进入物流行业,在大家鼓励和帮助下,他稳扎稳打,现如今,李学旺是河南省联友汇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郑州时利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友汇总部地址位于郑州东方大运物流园5区,精品直达线路,主要有天津、河北、湖南、江西全境,东北三省、湖北、安徽、陕西、新疆、甘肃、青海、宁夏、江苏、山西等全境直达网络。

  作为物流人,李学旺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谁家有困难了,都会找这个“老哥”说道说道,在采访李学旺期间,他的办公室就像一个聚集地一样,时不时有客人来访,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在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同时,为物流人服务,在第五届河南物流文化节期间,不辞辛苦,甘心贡献自己力量,他告诉记者:“尽管离开了部队,但是七年部队生活造就了现在的我,更锻炼了我的毅力和吃苦能力,我特别感谢那段时光,让我在如今的物流行业可以做的更好,现在,会经常怀念战友,每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我们战友都会相聚,同时,自己也将更好服务物流行业,希望为河南物流行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图/文 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