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高架最后俩匝道开工预计明年3月完工

2018年08月0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陇海高架开通近三年时间,绝大部分匝道已经投入使用,但陇海高架京广路西向南、东向南的两条匝道还是断头路,“光秃秃”地立在此处两年时间。最近,传来好消息,这一处的匝道终于开始施工了。

  消息陇海路京广路立交最后两条匝道已开始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从京广路陇海路立交桥施工项目部获悉,目前,京广路陇海路口西南角已设置围挡,对这座立交桥的最后两条匝道进行施工,工程工期计划为7个月,预计明年3月完工。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一期的道路破除和管线迁改,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第一阶段4根桥墩的施工,随后将进行二期施工。

  据了解,二期工程是从京广路陇海路口到永安街段,进行剩余5根桥墩和箱梁的施工,届时,道路西侧将全部设置围挡,预计工期为4个月,工程总施工时间为7个月。

  修好后,陇海高架东西双向行驶的车辆,可沿新建匝道向南下桥,直接进入京广路。

  疑问陇海高架开通近三年为啥这里的匝道还没修好

  陇海高架已开通三年,作为其附属工程,这里的匝道为何刚开始施工?

  项目部工作人员解释,此前由于附近建筑多、拆迁难度大,工程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在调整设计规划后,才得以重新施工。

  根据调整后的规划,陇海高架京广路下桥口处由西向南、由东向南方向匝道将建在目前的人行道处,工程不会涉及楼房拆迁。施工结束后,匝道东西两侧各设置一条机动车道,人行道则紧邻西侧机动车道。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距离施工地点20米处,为京广路公交站,工作人员介绍,进行二期工程时该公交站和人行道都会被拆除,“新的公交站设置的具体地点,还需要公交公司来定。”

  注意通行规则有变化路口由北向南车辆禁止直行

  上午10点左右,尽管并不是高峰期,但在京广路陇海路口处,车辆通行速度十分缓慢。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有路牌提醒,该路口处由北向南方向不能直行,同时,马路上也设置了多条红色隔离。

  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受该处施工影响,目前京广路陇海路口处的交通规则也发生了变化,北向南方向禁止直行,向南去的司机可右转,在最近的路口铁英街处进行掉头绕行,需要提醒的是,南向北直行不受影响。

  路口西南角围挡外侧将保留一条保通路,允许公交车辆和行人、非机动车向南通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