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非机动车乱象再出新招 郑州钱塘路加装1.5米高护栏

2018年08月0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郑州钱塘路上竖起高护栏,未来将推广至火车站周边。“护栏装在哪里,民警就要处罚到哪里”,高护栏配交警,新措施能否解决非机动车违法走机动车道问题?河南商报记者实地探访。

  8月8日上午,郑州钱塘路,东半幅路面上竖起1.5米高的钢护栏。护栏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完全分开,护栏一头,站着交警。因为护栏足够高,而且还有交警执勤的缘故,非机动车违法走机动车道的情况少了很多。

  据附近商户介绍,以前这段路没有护栏,非机动车道上停满货车,有了护栏以后,“货车进不来,非机动车道好走了,到机动车道上走的人少了很多,再说还有交警看着呢。”

  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近日,为了规范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行为,杜绝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交警部门专门定制了1.5米高的护栏,“目前安装在钱塘路一线、银基商贸城周边,以后会在火车站周边安装。”

  王杨表示:“护栏装在哪里,民警就要处罚到哪里,不管天气有多热,交警都会执勤,一定要让机动车、非机动车都能各行其道。”

  王杨说:“此举要从护栏装好的那一刻起,就让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给市民一个有序的出行交通环境。”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三大队获悉,为了做到“护栏装在哪里,民警就要处罚到哪里”、弥补警力不足的问题,他们还从新密调来了20名交警。

  当天,郑州交警三大队还联合南关街办事处,在火车站附近对非机动车违法上高架、走机动车道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