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持续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出行人员要注意遵守规则

2018年08月14日09:36

来源:大河网

  8月13日,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在紫荆山立交一层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非机动车逆行、违规载人载物、私加车篷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7点35分,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加装遮阳篷的两轮电动车沿紫荆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其身后带着两名乘客。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拦下,责令男子现场拆除遮阳篷,通过“三教育一采集”办法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做出罚款处罚。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民警又查获多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载物,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交警一大队还与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展联合行动,对不按照指定区域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移,对停车区域内不按指示方向停放的车辆进行调整。交警一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福志介绍,下一步,民警有针对性地对紫荆山周边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载物、逆行和行人不走斑马线等突出的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治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