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车企在吐鲁番地里“自烤”

2018年08月14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吐鲁番,“热“就一个字,如果非要在前面加一个形容词,那就是“特别热”,不要感觉小编在这里耍嘴皮子,下面用数字告诉你, 吐鲁番是中国最热的地方,每年日平均气温超过35度的天数达一百天以上,极端最高气温达49.6摄氏度,地表温度曾达83.3摄氏度,斟称中国“热极”,具有“火州”之称。

16_副本

  而就这么一个常人躲都来不及地方,在北汽新能源工程师眼里,竟是绝佳去处,开启“自烤”模式之后,竟然持续90多天,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小编只能用敬佩的眼神看着在这样严苛环境下的工程师们。

13

  因为小编亲自去过这里,8月8日,带上墨镜、太阳帽、防晒霜、防晒袖等能想到的防晒用品来到吐鲁番,见证北汽新能源高温试验,然而防晒用品无用武之地,放首《我想回家》却能带来些许安慰,当时地表温度超过70°C,裸露的脚踝就像被火烤着一样,但是,敬业的小编还是亲眼去见证,此时自恋二字请不要出现在脑海里。

14

  这次高温试验,是针对整车环境适应性的测试,6月开始,北汽新能源携旗下13款车型共计38台试验车,按照整车热管理、空调降温、制动性能、驾驶性能、充电、动力性、经济性,密封性七个项目展开,每台车需要在高温环境下驾驶超过15000公里,反复验证车辆在各种极端情况下的质量状况和适应能力,并通过对标试验,与竞品进行全项目对比分析,提出问题和改进计划,在最终量产前达成最高的安全保障。全部量产车型都要经过最终的“质检·烤验”。

63_副本

  高温性能是检验电子产品可靠性的重要指标之一,高温会造成手机黑屏、电脑蓝屏罢工等现象,但是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如果在高温环境中“罢工”,后果可想而知,这也验证了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连庆锋在高温试验慰问仪式上所说的:“北汽新能源绝不能让消费者做小白鼠。”

65_副本

  在环境温度高于40°C的高温环境下,暴晒几个小时以后,小编也有所需,此时,车内温度高于60°C,进车第一时间开启空调,在10分钟以内,温度降至30°C以下,还好没有让我失望,因为北汽新能源的空调系统效能标定上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据工程师介绍,试验车安装112个温度传感器以及多个流速、风速传感器,对空调的舒适性和经济性进行了详细测试。

3_副本

  另外, 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e-MotionDrive超高电系统的热平衡表现,也进行严格试验,新一代e-MotionDrive的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均采用液冷技术,可使三电系统在极端条件下稳定工作。试验中,搭载e-MotionDrive的试验车型牵引另一辆车,通过高牵引力输出使电机和电池温度迅速升高,而后直接对车辆进行快充,在高温下进行快充快放,将e-MotionDrive 性能逼到极限,且保证动力输出稳定,充电电流不下降。

  整车环境适应性试验是检验产品的终极考验,每一款量产车投入市场之前,北汽新能源都进行了充分的零部件和整车环境舱试验,并对车辆各项性能进行全面的标定。在测试标定数据是否准确的同时,还要发现车辆是否有潜在问题。在各种路况下,单车行驶超过15000公里,北汽新能源工程师需要时刻保持专注,不放过任何潜在质量隐患。

19_副本

  此外,小编还亲自体验了一把“扬尘试验” 扬尘试验是验证车辆密封性的最佳途径,你可能听过风、追过雨,你不一定追逐过扬尘,但是,北汽新能源工程师为了产品零部件经受住密封性考验,需要进行“吃土”试验。

  小编不由想起大学时,一位良师说过的一句话:美是艰难的,优秀需要磨练,正因为如此,2018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市场销量达到53598辆,在纯电动车市场中的占有率达到21%,排名第一。

18_副本

  其实,早在2012年,北汽新能源就开始了“三高”(高原、高温、高寒)例行试验项目,冬季北上黑河,夏季南下海南、深入酷热的吐鲁番,远征西藏高原,北汽新能源的技术人员全年都在恶劣的环境中进行“三高”试验。小编想,在纯电动汽车选择上,北汽新能源或许是您的一种选择。(孙彦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