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至15日滴滴暂停深夜服务

2018年09月05日09: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薇)距离乐清顺风车事件10天,滴滴出行在道歉以及下线全国范围内顺风车业务后,昨日晚间,又发布了新的整改方案: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暂停提供中国大陆区域内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深夜服务,单车、代驾、公交、海外自驾租车及二手车服务照常。

  滴滴出行昨日宣布,在深刻吸取顺风车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后,为保障出行安全和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加快合规化进程,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

  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单车、代驾、公交、海外自驾租车及二手车服务照常,有打车需求的用户请安排其他出行方式。

  9月4日起,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同时,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9月8日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9月13日起,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

  在5月份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

  此外,滴滴出行披露,其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出行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的力量。

  滴滴目前正面临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在郑州和乐清顺风车事件相继发生后,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的职能部门紧急对滴滴约谈,督促其网约车业务整改。

  8月28日下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提出了要求,内容涉及乘客安全保障、司机安全管理、投诉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对滴滴出行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