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啃的骨头”还剩最后14米

2018年09月06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农业路大桥第二阶段顶推接近尾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期待早一天沿农业路高架东西驰骋的司机朋友们,可以小激动一下啦!记者从中铁大桥局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农业路大桥(之前被称为郑北大桥,现被定名为农业路大桥),迎来重要节点——经过建设者们的不懈努力,钢梁顶推将于9月7日顶推到位,完成全桥共计442米钢梁顶进。

  “截至9月5日18时,现在总重9000吨的钢梁顶推还剩最后14米。”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待钢梁顶推到位,完成落梁和调整后,就可以按计划开启后续的桥面板铺装、斜拉索挂设等施工。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到2019年4月下旬,整个农业路大桥就可以全面开放交通,届时,农业路高架东西方向也将全部贯通。

  在郑州市“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中,总长约13公里的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是其中的重要“一横”。让农业路高架东、西段“天堑变通途”的中段为铁路代建段,是“最难啃的骨头”,其中,农业路大桥由于要跨越亚洲最大、最繁忙的郑州北编组站,更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在农业路高架桥东西两段都已建成通车的情况下,这里,成了农业路主线桥贯通的关键。

  去年11月26日,该大桥施工全面进入钢梁拼装、顶推施工阶段。今年4月9日,启动第一次顶推。经过近9个月的攻坚克难,农业路大桥主桥钢梁通过步履式智能顶推,一点点由西向东伸展,随着最后一轮钢梁顶推到位,此番横跨郑州北编组站的高难度征程也将圆满结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