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赴港高铁车票开售跨境退改签有点不一样

2018年09月11日09:1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诗昂)9月10日,郑州至香港高铁车票开售。因为即将赶上开通后的首个国庆黄金周,郑州赴港高铁从9月30日即进入无票模式,持续至车票预售期最远端的10月9日。与内地相比,跨境旅客退改签方面存在不少差异。比如,广深港高铁退票费按票面票价计算。开车前48小时内扣50%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至第14天的扣30%退票费;开车前15天及以上的扣5%退票费。

  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可以通过中铁(香港)公司设在西九龙站的5个售票窗口,购买跨境高铁车票(即发站或到站必须是西九龙站)和到发站都在内地的铁路车票,购买内地车票时,收取售票服务费。票价在200港币以下的,每张服务费10港币;票价在200至300港币之间的,每张服务费20港币;票价在300港币以上的,每张服务费30港币。

  根据规定,跨境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同时,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时,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核收手续费,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而且,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上述情形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数额较高的附加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