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飞架 连起东三环与东四环

2018年09月20日11:37

来源:大河网

  箭头部分为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高架桥

  郑州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高架桥试通车,龙子湖高校园区的师生出行更方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白周峰翻拍

  本报讯9月19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东四环以西主线高架试通车,明理路西侧下桥、东侧上下桥匝道、东四环上下桥匝道也同时试通车。今后,市民驾车沿北三环高架向东可直通东四环,也可沿东四环直达东三环、中州大道等,龙子湖高校园区等处与市区的交通连接也更加方便、快捷。

  潇潇秋雨中,数十名建筑工人齐聚在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主线高架桥上的博学路下桥匝道口附近,拉着大红条幅,庆祝试通车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以后到市区更快更方便了。”家住后牛岗村的唐先生驾车经过时开心地说,之前到市区,需要走文苑北路绕行,如今,直接走新开通的高架就可以到东三环、中州大道等,节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西起北三环-107辅道立交东出入口,东至东四环东出入口,主线高架部分路线总长4.307公里,地面部分路线总长4.237公里,全线共设5对上下桥匝道和东四环主线跨线桥。其中在博学路西侧的上下桥匝道已分别于4月20日、5月18日试通车。

  记者现场采访获悉,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的5对上下桥匝道中,目前,还有博学路以东的上下桥匝道、明理路以西的上桥匝道暂未开通。北三环东延工程建设单位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吕先立表示,预计这3个匝道将于明年2月试通车,此外,地面道路于明年6月实现试通车。

  “这段高架桥试通车后,将东三环与东四环连接起来,也是第一条将三环与四环连接起来的快速路。”郑州市建委城建处处长李锦林表示,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主线高架部分试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平安大道、金水东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更加方便周围居民及高校师生的出行,市民前往新乡、机场高速、龙子湖高校园区等都非常方便。据了解,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还将继续向东延伸,直达京港澳高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